鎖定鄭文燦廝殺「桃園人政策對話」 牛煦庭曝光有這些「考題」

▲▼第十一屆新國會今(1)開議,圖為國民黨立委牛煦庭。(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立委牛煦庭。(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會新科立委報到,這屆立法院最年輕的黨團是國民黨,40歲以下的12名立委中,有9名就來自國民黨,其中一位,就是僅連任一屆桃園市議員,在第二屆任期中扳倒鄭運鵬的牛煦庭。他年僅33歲,倫敦政治經濟學院碩士、政大外交系畢業,初試啼聲參選第1選區立委,就掀起全國矚目的「牛鵬激戰」;談到勝選後的想法,牛煦庭表示,當上立委一定要為家鄉出力,並最想質詢鄭文燦副院長,兩人在議會已經交手很多次,對於桃園的建設進度、財政狀況都非常了解。

牛煦庭說,「年輕」就是自己最大的優勢。今年34歲,6年前才投入地方政壇,勤跑地方,擊敗選過桃園市長的民進黨立委鄭運鵬。牛煦庭儘管聲量和資源都不對等,卻能倒吃甘蔗迎來甜美勝選,不僅成為桃園政壇新星,也替2度參選縣議員失利的父親牛廉上演「王子復仇記」。

牛煦庭提到,桃園快速發展,財務狀況不足因應大建設,他將爭取資源並鎖定公寓大廈管理條例和空氣汙染防制法等,改變地方多年沉痾。要兌現政見,在立院為選區卡關的建設,包含捷運、公車路網、新設學校等爭取更多資源、或是針對環保標準等議題以改善市民的生活品質,要來個桃園人的政策對話,牛煦庭強調,一定會有幫助也會有成效。

至於法案的部分,牛煦庭說,希望推動之前曾經討論過的「行政區劃程序法」,他的選區剛好是桃園的大門,而與新北交界處生活圈常形成「三不管地帶」的問題,透過立法,讓各級政府能有個行政區域調整的遊戲規則,讓跨域治理的議題能被重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