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增進早產兒課堂互動 市議員張碩芳學校說義大利麵故事受歡迎

▲增進早產兒課堂互動,張碩芳學校說故事

▲增進早產兒「小冬瓜」課堂互動,市議員張碩芳學校說義大利麵故事受歡迎。(圖/擷取自張碩芳臉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從小熱愛廚藝、並曾前往義大利國際廚藝學院學做料理的桃園市議員張碩芳,因為育有一名1235克出生的低體重早產兒,對婦幼權益格外重視。為了鼓勵剛進幼兒園的早產兒「小冬瓜」多與同班小朋友互動,農曆年前,張碩芳主動報名學校讀故事書志工,兒子看到小朋友們認真聽「媽媽」說故事,也主動舉手發問,打開其個性活潑的一面。

▲增進早產兒課堂互動,張碩芳學校說故事

▲義大利麵故事繪本。(圖/擷取自張碩芳臉書)

張碩芳市議員於臉書po文分享,故事,是人們最常使用的溝通方式,包括:繪本、舞蹈、圖像、音樂等,都是故事呈現給人的方式。根據專家指出,故事深刻影響著孩子的文化理解、性別角色。由於她的兒子是名早產兒,剛進幼兒園因早產造成的先天的大小肌肉耐力不足,白天上課晚上還會進修早療課程。老師跟她反應,孩子在課堂與同班小朋友互動沒有那麼熱絡,常常都自己沈浸在一個人世界裡。

▲增進早產兒課堂互動,張碩芳學校說故事

▲蝴蝶結造型的義大利麵。(圖/擷取自張碩芳臉書)

為瞭解孩子學校的上課狀況及環境,張碩芳自願報名了學校讀故事書志工,每個月幼稚園開放每班級挑選5個小寶貝,共20名聽故事。為了要吸引小朋友的注意力,張碩芳拿出其擅長的義大利麵故事書,講述小老鼠們有招待好吃的小貓熊,到處外出幫助別人取得食材,番茄,洋蔥,大蒜,茄子做出美味料理。

張碩芳說,當她拿出筆管及蝴蝶結造型的義大利麵,與小朋友分享時,看見孩子們對世界自然好奇探索的眼神,自忖帶對助攻品了!成功的吸引小朋友的目光,而兒子小冬瓜也好奇的跑到前面提問,她立即鼓勵兒子可以多與同學們分享交談。

張碩芳表示,每一位孩子都是父母的寶貝。每一名早產兒小小的身體,經歷了許多風雨才能如此茁壯,要花更多力氣迎頭趕上同年齡的孩子,的有時也會感挫折與無力。所以有時候變成調皮,情緒化,甚至不願意理會外在環境的人事物,但她相信只要比「昨天」更努力,就有進步的機會,陪伴與關懷才是我們能給予的力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