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嬰遭溼口罩悶斃!爸悲痛同意解剖 獨自現身殯儀館全程泛淚

▲男童父親今早獨自抵達殯儀館,解剖結束發還遺體後低調離去。(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男嬰父親今早獨自抵達殯儀館,解剖結束發還遺體後低調離去。(圖/記者陸運陞翻攝)

記者陸運陞、莊智勝/新北報導

新北市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日前送到托嬰中心後,因遭強制戴上口罩,導致男嬰大哭遭浸濕口罩活活悶死,全案經華視主播林彥汝於臉書上揭露後引起輿論譁然。男嬰父親1月24日前往板殯初步相驗時十分悲痛,檢方為釐清死因建議解剖,但父親不忍愛子遺體遭破壞而拒絕,最終在檢方的勸說下,還是忍痛同意;今(2日)上午進行解剖時男嬰父親獨自到場,全程雙眼閃爍淚光,待結束後低調從後門快步離去。

主播林彥汝日前爆料,該托嬰中心近期因呼吸道疾病流行,開始實施口罩令。1月22日當天,父親將男嬰送到托嬰中心後,被照護員強制要求戴上口罩,孩子因此當場大哭,但照護員卻以為他哭累了倒下睡覺,直到20多分鐘後才發現男嬰已經沒有呼吸心跳。

據悉,這個孩子得來十分不易,夫妻倆結婚後努力了8、9年,媽媽打了許多針、冒著身體上各種風險,好不容易才終於誕下1子,怎料才相處短短11個月,就要面對喪子之痛。1月24日男嬰遺體送往板橋殯儀館進行初步相驗,當天父母2人均到場,神情哀戚、不發一語。檢方在初步相驗後,為進一步確認死因,建議家屬擇日解剖;男嬰父母聽聞後不忍孩子死後還要再挨刀、遺體也被破壞,原本拒絕解剖要求,但最終在檢方勸說下,最終仍是忍痛同意。

▲▼   嬰兒媽媽與遺體到板殯          。(圖/記者陳以昇攝)

▲在板殯初步相驗後,男嬰父母原本拒絕解剖請求,在檢方勸說下才忍痛同意。(圖/記者陳以昇攝)

今(2日)上午,檢警會同法醫、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於新北市殯儀館進行遺體解剖,男嬰父親上午11時許獨自到場,母親則未現身;在解剖過程中,男嬰父親眼眶泛淚,戴著口罩不發一語,結束後即低調從後門快步離去。

男童的父親先前受訪時指出,從監視畫面發現,孩子曾自行將口罩扯下,照護員隨即替他戴上,但因孩子不斷哭鬧,口罩被口水、眼淚浸濕呈透明狀,孩子還因感到不適在床邊轉圈,但照護員卻都沒發現,直到最後跪趴在床上一動不動,等到照護員察覺異狀時已經來不及。今檢方解剖結束後發還男嬰遺體,詳細死因還有待鑑定報告出爐後進一步釐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