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簽署互免簽證協議 旅遊網站搜尋暴增

▲▼ 泰國曼谷蘇凡納布國際機場(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圖/CFP)

▲泰國曼谷蘇凡納布國際機場(Suvarnabhumi International Airport)。(圖/CFP)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官媒《央視》報導,中國與泰國28日在曼谷簽署互免簽證協定。該協定將從2024年3月1日起生效。

根據攜程數據顯示,消息發布之後,平台上泰國相關關鍵字搜尋熱度較前一天成長超7倍,其中,機票、飯店月增均超6倍。

▼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迎接中國旅客到訪。(圖/CFP)

▲▼今年首批免簽中國遊客25日抵達曼谷,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親自到機場迎接。(圖/CFP)

數據也顯示,上海、北京、廣東、浙江、江蘇、四川、山東等省份居民搜尋泰國較多。另外,中國遊客搜尋最多的泰國目的地是曼谷、普吉島、清邁、蘇美島、芭達雅。

從攜程國際版Trip.com泰國站點上,中國相關關鍵字搜尋熱度較前一天增加超過4倍,上海、成都、哈爾濱、深圳、北京、天津、重慶、張家界等是泰國遊客搜尋最多的城市。

攜程集團副總裁秦靜表示,中泰永久互免自簽從3月1日起正式實施,無縫銜接原本至2月29日結束的對中國遊客免簽政策。協議簽署後,將極大方便中泰兩國人民往來,中泰旅遊資源互補,「中國也是離泰國最近的冰雪遊目的地,永久免簽將進一步促進泰國遊客赴華旅遊,可望推動泰國成為24年中國入境遊前三大客源國。」

▲▼今年首批免簽中國遊客25日抵達曼谷,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親自到機場迎接。(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