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玉二聖母選的龍年鑰匙圈 時尚保身將引起話題

▲全台玉二聖母祖廟山上天后宮,特別推出“花「甲」之年  心「辰」則靈”紀念皮革鑰匙圈,以龍年幾何圖騰的意象設計,將於春節期間和信眾結緣。(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全台玉二聖母祖廟山上天后宮,特別推出“花「甲」之年 心「辰」則靈”紀念皮革鑰匙圈,以龍年幾何圖騰的意象設計,將於春節期間和信眾結緣。(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記者林東良/台南報導

2024年是甲辰龍年,適逢玉二聖母晉陞一甲子,全台玉二聖母祖廟山上天后宮,在請示聖母後,特別推出“花「甲」之年 心「辰」則靈”紀念皮革鑰匙圈,以龍年幾何圖騰的意象設計,將於春節期間和信眾結緣。

廟方指出,整個樣式擲筊請示聖母後,連獲5個聖杯,最後還以笑杯做收,顯見聖母相當滿意,今年製作了2000個鑰匙圈。

山上天后宮主委蕭銘賢表示,廟方將於大年初一上午8時起,於廟門龍邊免費發放200個紀念鑰匙圈。另外,為推廣山上區旅遊,大年初一至初三,憑台南山上水道博物館票根即可至天后宮兌換紀念鑰匙圈,限量200個,敬請把握良機。

▲全台玉二聖母祖廟山上天后宮,特別推出“花「甲」之年  心「辰」則靈”紀念皮革鑰匙圈,以龍年幾何圖騰的意象設計,將於春節期間和信眾結緣。(圖/記者林東良翻攝,下同)

據了解,山上天后宮從去年開始,推出春節限量鑰匙圈,因設計精緻,吸引民眾搶購結緣,推出一周就結緣完畢;今年原本計劃循例製作,但經請示聖母後,聖母指示可以更加精進,於是與設計師蘇沁涵溝通後,決定以皮革為材質,搭配龍年幾何圖形的鋅合金飾片,製作出兼具設計及古典感的鑰匙圈。

為了慎重,廟方除了請示聖母,獲得允許以外,還將鑰匙圈安放在聖母案前過火祈福,讓鑰匙圈兼具保身實用及藝術氣質;鑰匙圈共分成紅、咖啡及黑色三種顏色。

廟方指出,除紀念鑰匙圈,山上天后宮春節活動也將於大年初一上午8時開始,包含人車過七星平安橋、鑽轎底、敲鐘祈福,並提供免費熱食供信眾享用,歡迎好友們蒞臨山上天后宮走春祈福,讓新的一年一切順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