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生指數創15個月新低 香港特首:市場運作正常

▲▼ 李家超,香港特首,施政報告2023。(圖/路透)

▲香港特首李家超。(圖/路透)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港股恆生指數近期表現低迷,22日更跌破萬五大關,創下15個月以來的新低。對此,香港特首李家超23日表示,市場運作正常,沒有不尋常情況。

李家超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被問到對於股市大跌的看法,以及政府的救市措施。他提到,政府正密切留意股市波動,監管機構特別是金管局會謹慎留意變化,但暫時看到市場運作有序,沒有不尋常情況。

李家超表示,現在利息位於高點,地緣政治複雜,供應鏈及貨運存在不確定性,市場就美國大選的變化衡量對整體國際關係的影響等,都令市場敏感,但監管機構認為香港市場運作符合預期。

▲▼香港。(圖/路透社)

李家超強調,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仍然充滿競爭力及吸引力,資金自由流動,有完善的監管制度,有公平競爭環境確保金融中心健康運作。

李家超認為,股市有起有落,在市場高度敏感時期,希望股民謹慎留意市場變化而作出任何決定,「香港作為金融中心,在多方面都保持強健,在國家政策及一國兩制之下,相信整體金融及股票市場會健康發展。」

李家超還說,大陸國家副主席韓正昨日會見滙豐銀行高層時,明確指出國家大力支持香港的金融中心建設,在國家多方面政策支持,以及香港自身多方面優勢下,他對整體市場運作有信心。

▲香港特首李家超。(圖/路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