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被陌生男纏上!星巴克員工「突遞熱可可」 杯身藏求救暗號

▲▼星巴克(Starbucks)。(圖/路透)

▲星巴克(Starbucks)是來自美國西雅圖的國際咖啡連鎖品牌。(圖/路透)

記者吳美依/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一名少女獨自在星巴克看書時,被陌生男子上前搭訕,她正感覺困擾時,員工突然遞來一杯熱可可,但杯身的手寫字跡,卻不是顧客姓名,而是一段關心訊息,「妳還好嗎?妳想讓我們介入嗎?如果要的話,就把杯蓋打開。」

紐約郵報等外媒報導,少女母親布蘭蒂(Brandy Roberson)透露,女兒被陌生男子搭話時,員工突然送上一杯「某人忘記拿走的熱可可」,她看完杯身訊息後,也在內心默默評估,最終判定自己還算安全,因此沒有做出暗號動作,把杯蓋打開。

▲▼少女被陌生男纏上!星巴克員工「突遞紙杯」 手寫留言神救援。(圖/翻攝X)

▲星巴克員工看到少女被陌生人搭訕,趕緊遞上一杯熱巧克力,杯身寫著「求救暗號」。(圖/翻攝X)

布蘭蒂表示,雖然星巴克員工並未介入,但接下來仍持續默默關注著女兒安危,而女兒一回家就和自己分享了這段插曲,「身為一名家長,這個故事深深撼動了我,但也給了我希望,讓我相信世界上還有人性。我非常感激星巴克員工對她的照顧。身為一名母親,我最大的恐懼就是,我的孩子出了什麼事,卻沒有人可以幫忙。」

這起事件發生在2022年,但最近再度引發網友熱議及外媒關注。星巴克員工的應對方式獲得大批網友肯定,「值得拿年度最佳員工獎」、「這一切都歸功於工作人員」、「永遠不要沉默,永遠都要開口詢問。」

她被酒吧怪男纏上!調酒師突遞「帳單」不收錢 看見暗號秒救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