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歲川普累了嗎?口誤說錯「把海利當裴洛西」 心智狀況成焦點

▲▼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路透)

▲美國前總統川普出席造勢活動時,錯把海利當成裴洛西。(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大選將於11月登場,CNN報導,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海利(Nikki Haley)20日針對前總統川普提出質疑,稱川普把她與前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搞混,也讓他的心智問題成為外界最新關注焦點。

▲▼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海利(Nikki Haley,左)與前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右)。(圖/路透、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海利(左)與前眾院議長裴洛西(右)。(圖/路透、達志影像/美聯社)

海利現年52歲,是川普在新罕布什爾州初選的頭號勁敵,她宣稱,川普出席19日造勢集會活動時多次提及她,「他不停地提到我,問我為何在國會大廈騷亂期間沒有採取保安措施,為何我沒有更好地處理1月6日那天的狀況。」

海利接著說,她1月6日當天根本就不在國會大廈,連個公職都沒有,「他們說(川普)搞混了,說他在談其他的事,他說的人是裴洛西……我擔心關切的是,我無意惡言相向,但當面對擔任總統的壓力時,我們不能有另一個我們需要質疑心智狀態是否健全的人。」

▲▼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海利(Nikki Haley) 。(圖/路透)

▲海利過去擔任過聯合國大使和南卡羅來納州州長。(圖/路透)

海利這番言論除了影射81歲現任總統拜登,也是至今對77歲川普心智健全度的最直接挑戰。她20日接受福斯新聞採訪時表示,「我們需要的是頂尖出色的人才……我要說的是,我們真的要讓兩個80多歲的老人競選總統?」

新罕布什爾州初選將於23日舉行,海利試著強調她與77歲川普、81歲拜登的年齡差距,堅持要求對75歲以上的政治參選人進行心理能力測試並設立任期限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