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挺不同人!他愣「好友不跟我講話」 過來人1招應對:親戚也是

▲▼2024台灣總統大選三位總統候選人,左起柯文哲、侯友宜、賴清德。(組圖/路透)

▲柯文哲(左)、侯友宜(中)、賴清德(右)。(合成圖/路透)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1月13日舉行第16任總統、副總統與第11屆立法委員選舉,每個人支持的候選人可能不太一樣,但會因此和立場不同的朋友絕交嗎?近日就有網友發文表示,朋友自從知道他挺誰之後,就開始不理他,讓他難以理解,「有必要嗎?」貼文曝光後,隨即引發討論。

這名網友在臉書社團「匿名公社」上發文表示,他有一個朋友力挺某位候選人,因此日前得知他支持的是另一個人時,就對他不理不睬。如今選舉雖已結束,但好友仍不肯與他說話,讓他為此感到納悶,「有必要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一出,底下網友紛紛回應,「沒必要,但他爽就好」、「很多朋友都這樣,真的可悲」、「我跟幾個認識的朋友也是都有不同的支持者,理性討論、互相尊重,我們也會互相挖苦討論對方支持者的優缺點、政績,這樣才叫朋友」、「用一位選舉人看清一個人很不錯啊!至少不是用錢看清一個人」、「有些人就是這樣啊!說什麼民主,可是只要支持的跟他不一樣,心裡就不高興,不尊重別人的選擇」。

此外,也有網友分享,為了避免這類情況,他們大多不會討論相關話題,或是會順著對方的想法回話,「別說朋友,連親戚之間也不談政治,傷感情」、「朋友就是不談政治、不談錢,但是可以談情說愛」、「我朋友軍人退伍是深藍,跟我和另一個朋友支持的人都不同,常常3個家庭一起出去露營,就有默契不要提就好」、「你先說你支持誰,我再決定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