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悟空」合照後討錢!外國觀光客「錢包乾了」還被追著乞討

記者蔡紹堅/綜合報導

廣東佛山禪城區祖廟博物館最近出現多名打扮成「孫悟空」的人,他們會主動找尋觀光客合照,並在合照完之後才突然表示要付費,許多語言不通的外國觀光客就因此上了當。

有網友在網路上爆料,禪城區祖廟博物館外的孫悟空在找觀光客合照,而且特別喜歡找外國人,他們沒有事先告知合照是要付費的,而是在拍完照之後,才拿出一個小說明牌,要求觀光客付錢。

從爆料者上傳的影片中可以看見,有一名長髮的外國觀光客跟兩名孫悟空合照完之後,才知道是要付費的,因此拿出了自己的錢包,掏出一疊鈔票,孫悟空見狀自己伸手抽走了多張鈔票,只留下一點零錢。

▼外國觀光客合照後被討錢。(圖/翻攝微博)

▲▼「孫悟空」合照後討錢!外國觀光客「錢包乾了」還被追著乞討。(圖/翻攝微博)

值得注意的是,觀光客點頭道謝離開之後,後面竟又馬上衝出一個乞討的老婦人,拿著盆子不斷糾纏著觀光客,嚇得觀光客加速離開現場。

事件曝光後,當地的街道辦事處表示,針對類似情況已多次引導提醒,包括安排工作人員在人流較多的位置加強巡查,聯合媒體平台主動曝光,利用擴音喇叭在周邊進行循環播放等,持續提醒市民,「接下來,將進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強化聯合執法,減少類似情況發生。」

街道辦事處還說,遭遇或發現強行索要財物或反覆糾纏、滋擾情況時,可及時撥打110報警,保障個人權益,共同維護文明和諧的社會氛圍。

▼觀光客錢包都被吸光了,還遭一名老婦追著乞討。(圖/翻攝微博)

▲▼「孫悟空」合照後討錢!外國觀光客「錢包乾了」還被追著乞討。(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