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奶茶賣到「身價640億」!大學靠轉賣就狂賺百萬…超狂背景曝

▲古茗創辦人王雲安。(圖/翻攝自貝殼財經)

▲古茗遞表港交所。(圖/翻攝自貝殼財經)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2024年一開年,大陸手搖飲料品牌賽道就熱鬧非常。1月2日,古茗和蜜雪冰城選擇同一天遞表港交所,向上市發起了衝刺。加上去年8月向港交所遞交招股書的茶百道,目前3家都在搶跑上市。古茗創辦人王雲安的身家據招股書顯示,持股比例為43%,以2021年最後一次融資的400億估值計算,個人財富已超過150億元人民幣(約新台幣640億元)。

據《金融界》報導,根據招股書,第一家「古茗」 門市於2010年由創辦人王雲安在其家鄉大溪開辦,該鎮位於浙江省內,是典型的下沉市場。不過剛開始的時候,奶茶店的生意並不如意,最差的時候一天營業額只有98元(人民幣,下同),靠另一個創始人阮修迪自掏腰包買了一杯奶茶,營業額才上了三位數。

截至2023年底,古茗在大陸的門市數量達到9,001家,已在大陸八個省份建立超過關鍵規模的門市網路,其中,古茗在浙江省門市數超過2,000家。

招股書顯示,古茗2021-2023年前三季度,古茗的營收分別為43.84億元、55.59億元、55.71億元,年增幅分別為26.8%、33.9%;淨利分別為9.81億元、 7.88億元、10.45億元。

▲古茗創辦人王雲安。(圖/翻攝自貝殼財經)

▲古茗創辦人王雲安。(圖/翻攝自貝殼財經)

王雲安1986年出生於雲南省安寧市,他曾倒賣過收音機、賣過棉被,還幫同學辦信用卡,在大學的時候就賺到了幾十萬元(約新台幣百萬)。如今,古茗上市在即,招股書顯示,王雲安的持股比例為43%,若以2021年古茗最後一次融資的400億估值計算,他的身家已超150億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