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孩政策?武漢雕塑一家三口變五口 網嘲諷:讓雕塑多生幾個吧

▲武漢江邊雕塑一家三口變五口。(圖/翻攝自微博)

▲武漢江邊雕塑變成一家五口,多了兩名孩子。(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武漢民眾近日發現漢口江邊的雕塑,從原本的一家三口變成一家五口,忽然多出兩名孩子。目前雕塑中剛好有三名孩子,讓不少網友嘲諷是在呼應「三孩政策」,「那就讓雕塑多生幾個吧。」雕塑作者郭雪則表示,是受政府所託,前來進行文化提升。

據《澎湃新聞》報導,近日,武漢漢口江灘江邊一處雕塑「一家三口變五口」,引發關注。該雕塑名為《美好生活》,創於2017年,作者郭雪表示,「江灘管理部門通知進行文化提升,改變延續原有的設計初衷,反映美好生活。」

▲武漢江邊雕塑一家三口變五口。(圖/翻攝自微博)

▲郭雪解釋創作理念,「源自武漢江灘標誌,綠色圓環中大江與城市共榮,一家人奔向未來。」(圖/翻攝自微博)

她補充說道,相關部門通知她雕塑需要補漆,順便做點文化提升,「我在原有的設計上進行延續,順應中國的『三孩政策』,從視覺效果考慮過後,在作品女性人物左側增加了兩名孩子的形象,改造後的效果我很滿意。」

相關貼文引起網友嘲諷,「韭菜少了,吃韭菜的慌了」、「生個孩子給套房、人民幣200萬元,再說讓人們生孩子,搞個雕像裝什麼蛋」、「講真,一家五口的雕塑看起來沒有一家三口幸福,有種要心疼大人的感覺」、「就把這些新雕的孩子算到新生人口裡面去吧,我們就不用生了」。

也有網友反觀歷史,80年代不鼓勵生育,甚至會罰錢,反倒現在竟反過來了,「鼓勵生三胎沒有錯,但是不是應該先把80後二胎的罰款退了呢」、「請把80後那一批出生的孩子罰的超生費,按照現在的比例退回來」、「我表姐當年為了生三孩,一直躲豬圈裡生的,結果還是被罰了幾萬,放到現在竟要被歌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