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將家中金條「變現2522萬元」!還給朋友93萬 母氣炸提告

▲黃金,金條。(圖/pixabay)

▲張姓少年將家中金條變現後,拿去買藍寶堅尼超跑。(示意圖/pixabay)

記者廖翊慈/綜合報導

武漢一人民法院近日公開一案件的審理結果,一名未成年張姓少年變賣家中31斤的金條,變現獲得565萬元(人民幣,下同,約台幣2522萬元),並將其中的21萬元(約台幣93.7萬元)分給幫忙變賣的呂姓友人。張姓少年的母親劉太太怒告呂姓少年。最終法院審理,呂姓少年應返還全額。

據《濟寧新聞網》報導,2022年10月,武漢的劉太太向法院起訴,要求被告呂姓少年返還不當得利。在此之前,劉太太發現家中的31斤金條被兒子偷偷變賣,取得了565萬的現金。

▲▼ 人民幣,匯價,匯率。(圖/pixabay)

▲張姓少年將家中金條變現人民幣565萬元。(示意圖/pixabay)

報導指出,張姓少年將此筆錢拿去買了藍寶堅尼超跑、奢侈品,還給了幫忙變賣的朋友呂姓少年21萬元。劉太太報警後,將藍寶堅尼超跑拿去退掉,並要求呂姓少年返還全額,對方在返還5萬元(約台幣22.3萬元)後,剩餘16萬元(約台幣71.4萬元)拒不返還。

經法院審理認為,呂姓少年協助友人張姓少年變賣金條,獲得的21萬元的費用,雖是張姓少年自願給付,但這筆錢並不是透過合法勞動所獲得的報酬,損害了劉太太的利益,應予以返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