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化教育=練蠱「對少年犯沒用」!律師:回去又是一樣的環境

▲▼             。(圖/翻攝自FB巴毛律師混酥團)

▲要隔絕與犯罪來源的接觸。(圖/翻攝自FB巴毛律師混酥團)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新北市某國三學生為了替「乾妹妹」出氣,持彈簧刀殺害別班的男同學,行兇少年被裁定收容,案件由少年法庭調查中,巴毛律師(陳宇安)指出,兇手未成年因此會減刑,「大概判5-7年」,就算是無期徒刑,7年後就可以假釋了,且不會有前科,並點出更嚴重的問題,否則結束刑期後只會更大尾。

陳宇安在臉書發影片,談到「乾哥」的下場,殺人罪最輕本刑10年,因為是少年犯所以會減刑,「大概是判5-7年」,即便判到無期徒刑,只要7年就可以假釋,且根據《少年事件處理法》的規定,少年結束感化教育後,前科就會被塗銷,希望這些少年有機會去彌補年輕時犯的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法務部矯正署臺北少年觀護所。(資料照片/翻攝自Facebook/法務部矯正署臺北少年觀護所)

▲陳宇安表示,很多少年犯不把法院當一回事。(圖翻攝自Facebook/法務部矯正署臺北少年觀護所)

不過,她常在少年法庭外看到一群年輕人抽菸、聊天、嘻哈打屁,「好像不把法院當一回事」,她也提到,少年犯到法庭都是一整群一台車載來,再一整群載回去,「從來沒看到父母陪同他們來,通常都是年紀比較大的89載他們來」。

陳宇安直呼,這些少年犯來開庭、上課,回去又是一樣的環境,開庭的訓誡對少年犯來說「一點用都沒有」,即使進去關,也只是一個練蠱的過程,遇到更多更大尾的人,學到更多違法的知識,「出來就是變更大尾,然後再去收小弟」。

陳宇安認為要從根源去解決問題,隔絕少年犯跟犯罪來源的接觸,才不會讓罪犯越來越大尾,「甚至是讓少事法,變成一個保護罪犯的工具」。

本文獲得「巴毛律師陳宇安」授權提供轉載。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吸菸有害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