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關埔國小三期景觀及現有工地防護工程 順利決標

▲關埔國小空拍圖。(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關埔國小空拍圖。(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振道記者蔡文綺/新竹報導

許多家長、學童引頸以盼的關埔國小三期景觀及現有工地防護工程,經新竹市政府及多方共同努力下,克服重重困難,終於在12月21日順利決標!新竹市政府表示,這項工程範圍包含中央草地、跑道、戶外排球場、校門周邊及校園中庭、體育館周邊工地保護等,未來將分區完工,預計113年底全數完成,提供師生完整多元的活動空間。

新竹市長高虹安表示,針對關埔國小三期工程,市府邀請專家學者、學校、設計監造等相關單位,召開多次檢討會議及採購工作及審查小組會議共同研議方案,在市府與各方共同努力下,景觀及現有工地防護工程終於順利決標。未來市府將秉持嚴謹的態度,力求工程如期如質完工,讓學童們早日擁有更完善優質的學習環境。

教育處長陳木金表示,此次工程透過豐富的植栽配置連結中央草原,再延伸至教室群落,同時進行校園中庭及校門周邊整理,除了打開更多空間讓孩子們活動,也一併改善周邊行人步行環境及提昇整體活動機能,讓關埔國小校園環境再升級,成為一個安全舒適的綠活校園。

工務處表示,關埔國小三期工程先前受營建市場原物料價格上漲、缺工缺料等許多因素影響,屢次流標,經市府召開7次相關會議進行預算書圖、規格及招標策略檢討,為使不同專業廠商能分別施作,以利工程進度推進,決議將景觀及現有工地防護工程、中繼(抗浮)工程、體育館工程分別進行工程招標。

工務處說明,市府透過持續滾動檢討規格、大宗物資單價及營建市場行情,給予合理的預算及工期,並提供招標優化條件。此外,也將各專業工項拆分招標,以提升廠商投標意願。同時此次招標也考量學生使用需求,先招標景觀工程,在市府多方努力下,工程終於順利決標,後續將召開施工前協調會議,並密切督導工程進度,期待著未來景觀工程完成後,提供學童更優質的學習空間。

教育處說明,市府積極辦理關埔國小三期工程檢討,也積極解決關埔國小地下室建築物上浮情形,委託第三方辦理鑑定作業程序,正待鑑定結果釐清原因及問題權責,研議改善需求;體育館工程亦研議簡化體育館設計方案可行性。

教育處指出,市府亦已補助學校辦理自動化監測的抽水設備、設置臨時便道及球場,讓師生們在新學期能有安全合宜的活動空間,以提供更多活動空間及安心的就學環境,讓學生可以在校園內安心學習、茁壯成長,創造美好的校園生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