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林口長庚醫院社區健康促進成果發表 中高齡民眾骨質疏鬆又肌少

▲林口長庚醫院2023社區健康促進成果發表

▲林口長庚醫院2023社區健康促進成果發表。(圖/林口長庚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推動「社區民眾健康促進活動」推展計劃,設立社區健康守護站15日舉辦成果發表會。副院長邱政洵指出,這項計劃今年第12年,從醫院鄰近4個里逐步推展服務,獲桃園市衛生局、龜山區公相關單位響應,2019年龜山區32里全數加入長庚醫院的健促計畫行列,涵蓋率100%,並拓展至新北市林口區、桃園市蘆竹區共7里。

邱政洵副院長表示,醫院今年辦理542場社區健康守護站活動,服務逾3.3萬人次,規劃162場醫學講座,近1.1萬人次上課,健康促進及宣導活動超過60場,1萬人以上參與,更推出11場用藥安全系列直播,超過7千次瀏覽人次,成果豐碩。

▲林口長庚醫院2023社區健康促進成果發表

在參與民眾的問卷調查顯示,近一年內,七成民眾認為對血糖控制情形有改善,六成五民眾血壓控制情形有改善,對整體計畫服務內容滿意度均逾九成,顯示民眾對健康促進團隊的肯定與支持。

林口長庚紀念醫院家庭醫學科陳昭源主任表示,社區中高齡骨質疏鬆及肌少症個案不少,透過參與強骨增肌的健促活動,在肥胖相關指標、肌耐力及髖骨骨密度等皆有達到顯著改善,因此今年度也規劃辦理近50場運動課程,以降低社區高風險者失能發生率。

長庚紀念醫院長期合作的長庚科技大學高齡暨健康照護管理系(所)張淑紅所長亦指出,當民眾生活中缺乏肌力訓練、蛋白質及乳製品攝取少、社會參與少等情形時,較容易發生疑似肌少症,因此應鼓勵長者多參與社會活動,強化肌力訓練,在蛋白質及乳製品攝取多留意,以期降低疑似肌少症或肌少症高風險進入肌少症的風險。

▲林口長庚醫院2023社區健康促進成果發表

本次社區成果發表會以「長庚健康Life Show,共造龜山好生活」為題,動態成果表演由新路里、迴龍里等6里帶來載歌載舞、熱力四射的表演秀,展現社區多樣活力與平日練習成效;靜態則展出32個里平日社區健康促進活動辦理情形精美成果海報。長庚紀念醫院也設計「健康在手,命運大不同」推杯遊戲,透過回答醫學知識、營養健康等題目,將大小不同杯體推至指定區域,考驗民眾的認知反應、手眼協調、肌耐力的能力,趣味活動能寓教於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