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仍在高點!台中逾9萬學生沒打流感疫苗 市府推打疫苗拿好禮

▲疫情仍在高點!台中破9萬學生沒打流感疫苗,市府推打疫苗拿好禮活動。(圖/衛生局提供)

▲疫情仍在高點!台中破9萬學生沒打流感疫苗,市府推打疫苗拿好禮活動,刺激接種率。(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游瓊華/台中報導

台中市政府統計,今年到12月5日為止,國小至高中及五專1至3年級學生流感接種率才71.1%,比去年同期下降6%,等於有9.3萬名學生還沒打流感疫苗。但現今流感還在高點,讓衛生局相當憂心,火速推出流感疫苗「學生接種週」活動,時間自12月11日至12月16日止,今年尚未接種流感疫苗的國小、國中、高中職及五專1至3年級學生,可把握接種週至全市各區衛生所接種公費流感疫苗,即可獲得好禮一份。

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依據疾病管制署監測資料,台中市上週(第48週)類流感門診就醫5567人次、急診就醫692人次;均高於去年同期類流感門診就醫5335人次及急診就醫394人次,流感疫情仍處高點,學生為流感高傳播族群,接種流感疫苗可降低學生感染流感風險及校園群聚發生,也可避免因病缺勤或停課影響學習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表示,台中市國小至高中及五專1至3年級學生計32.1萬人,統計至12月5日止,完成流感疫苗接種22.8萬人,接種率71.1%,比去年同期下降約6%,尚有9.3萬名學生未接種流感疫苗。

衛生局指出,為保護學生族群及校園健康環境,台中市30家衛生所特別開設140接種診次,其中假日診6診次及夜診11診次,尚未接種疫苗的學生,可攜帶學校發給「學生流感疫苗接種後注意事項暨補種通知單」及「健保卡」,於接種週期間前往接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