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姐黃敬雅活下來了!然後呢? 復興空難倖存卻被折磨6年

記者李芸樺/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2015年發生班機墜基隆河的空難事件釀43死,機組人員也只有空姐黃敬雅逃過死劫,但她之後卻長期夢魘纏身,心也受了重傷,沒有了自己,直到6年後才能重提此事,卻又和前東家陷入無盡的官司糾紛,讓她覺得自己無能為力,「我活下來了,卻找不到自己的價值在哪?」。

▲▼ 復興空難倖存空姐黃敬雅。(圖/豈有此呂)

▲ 復興空難倖存空姐黃敬雅,描述墜機當時還在爬升階段。(圖/豈有此呂)

黃敬雅憶起8年多前的墜機過程,她說那時還在爬升,螺旋槳飛機原本聲音很吵,卻突然一片安靜,然後就2秒落下,她醒著經歷這一切,回過神來竟是倒吊在墜毀的機艙!

現場一片黑,河水還不斷湧上來,她因內傷無法呼吸,感覺宛如地獄。之後創傷後壓力症候群折磨著她,她如行屍走肉,直到看見媽媽半夜在哭!

▲▼ 復興空難倖存空姐黃敬雅。(圖/豈有此呂)

▲笑容甜美的黃敬雅已漸走出陰霾,正向看待人生。(圖/豈有此呂)

她想改名逃離過去,也曾經從政想做點什麼事,卻被母親阻止和忽視,為什麼?請鎖定12月8日下午1:10的《豈有此呂》,一起聽敬雅的人生磨難故事,有相同經歷的朋友或許也能被鼓勵!

▲▼ 復興空難倖存空姐黃敬雅。(圖/豈有此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