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長婚外情!藍黨團批衛福部變桃花窟 林為洲:傳食藥署將爆出類似案

▲林為洲(左起)、李德維、游毓蘭出席國民黨團6日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林為洲(左起)、李德維、游毓蘭出席國民黨團6日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衛福部秘書處許姓處長遭媒體爆料發生婚外情,衛福部長薛瑞元第一時間宣稱,這屬私領域不用處理。對此,國民黨立法院團今(6日)質疑衛福部變桃花窟,從衛福部次長王必勝開始,桃花事件一件接著一件,難道在民進黨執政下的衛福部,外遇是官員的日常?另藍委林為洲更提及,近期傳聞食藥署某簡任官員,也將會爆出類似事件。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6日舉辦「衞福部!遮羞布!醜聞連連!」記者會,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李德維表示,衛福部發生一連串桃花事件,讓國人質疑,現在的政府部門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而薛瑞元擔任衛福部長,應該發揮相關功能,好好為中華民國的衛生福利政策盡力。

李德維指出,許姓處長車震事件在情理法上,均站不住腳,尤其對自己的配偶、孩子更是不符情理,傷害極大,沒想到薛瑞元一句「這是私領域,不處理」,將導致上行下效,公務員形象勢必一落千丈。

林為洲表示,據《公務員服務法》第6條規定:「公務員應公正無私、誠信清廉、謹慎勤勉,不得有損害公務員名譽及政府信譽之行為。」難道婚外情沒有損害公務員名譽?林為洲建議薛瑞元,趕緊把許姓處長調離現職。

林為洲也提及,衛福部從上到下都發生桃色事件,近期傳聞食藥署某簡任官員,也將會爆出類似事件,難道衛福部要變成桃花窟?

藍委游毓蘭說,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在疫情嚴峻期間,公然陪著小三帶著私生兒在公園散步,揭開了衛福部上行下效的序幕,結果全然不去追究是否有觸犯《刑法》第228條之虞,還官運亨通,難道衛福部對婚外情就格外寬容?

游毓蘭也說,薛瑞元部長憑什麼認為許姓處長的事情為私領域而不用處置?已婚公務員在停車場與女子搞婚外情車震,沒有損害公務員名譽嗎?沒有損害政府信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