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政論攻綠營桃色、住豪宅 黃揚明質疑潘孟安租屋不符市場行情

▲▼網路政論節目《52真信社》5日節目內容聚焦在民進黨近期各項爭議。(圖/翻攝52真信社YT)

▲網路政論節目《52真信社》5日節目內容聚焦在民進黨近期各項爭議。(圖/翻攝52真信社YT)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政論節目《52真信社》5日聚焦民進黨近日的各項爭議,由節目主持人林裕豐、立委參選人游智彬與資深媒體人黃揚明共同討論,內容談及民進黨內的桃色緋聞,以及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的輔選大將潘孟安的加熱菸、租豪宅等議題。

《52真信社》於5日播出的最新節目內容,火力集中在民進黨近來的各項爭議,包括賴清德的輔選大將潘孟安,居住在一棟價值五千萬的豪宅。在節目中,主持人與來賓討論,是否有財團在背後支持,黃揚明就質疑,潘孟安似乎是那一棟豪宅的唯一租客,且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夫婦也住在同一棟社區;另外,節目也談及民進黨立委趙天麟、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民進黨前組織部主任林正鴻涉及的桃色緋聞。

對於《52真信社》節目中,所談過的民進黨桃色風波,點出本來要競選連任的趙天麟,10年前婚內出軌大陸女子,所引爆的國安疑慮,他最終選擇退選,並強調非常願意接受調查;另外,同樣已婚的林正鴻則是被爆出進出酒店的照片,火速請辭獲准。對此,民進黨主席、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則表示,民進黨一定要採取有別於其他政黨更高的標準,「林正鴻已經提出辭呈,我也准辭,我也希望林正鴻能深切反省改進」。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先前深陷桃色風波,因涉及國安疑慮,最終退出立委選舉。 (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趙天麟 外交國防委員會審查國防部預算 趙天麟露面。(圖/記者屠惠剛攝)

此外,《52真信社》節目也提到,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被跟拍,發現他因前往招待所參加新潮流聚會惹議,更被拍到在外吸食加熱菸。

不過,梁文傑當時已對外澄清,絕無和女性不當接觸,梁文傑的妻子、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則表示,該照片是移花接木,她當然完全信任先生,也希望他趕快戒菸,

《52真信社》節目同時也提及潘孟安,提到他跟梁文傑一起吸食加熱菸,又被發現長期入住綠能廠商「力能能源科技」董事長楊宗名下豪宅力麒御品,一戶至少要價5000萬左右。

對此,賴清德競總發言人陳世凱則是出示租約及每月匯款單予以回應,強調潘孟安就跟中南部上台北打拚的年輕人一樣,他目前與1名助理居住在該處,3房1廳每月租金新台幣6萬多元,符合591網站顯示的周邊租金行情。

不過,黃揚明在節目中表示,在那個豪宅地段,一個月6萬元的租金實在不符合租金市場行情,且潘孟安似乎是那一棟豪宅的唯一租客,而「力能能源科技」背後的力量讓人想到當時潘孟安時任屏東縣長時,力麗集團旗下力麒建設的子公司天方能源、力能能源,也在屏東發展光電,與潘孟安有一定關係。

▼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成為在野黨攻擊目標,近日遭到強攻吸食加熱菸以及租屋議題。(資料照/記者呂晏慈攝)

▲▼賴清德競選總幹事潘孟安。(圖/記者呂晏慈攝)

而針對加熱菸,《52真信社》節目中也討論到,目前有幾家進口商正在排隊等待健康風險評估的審查,但之前就有立法委員在質詢中揭露了一個怪象,明明都還沒有通過可以進口,但卻連續4個月有數億元的加熱菸進到台灣,並被存放在海關倉庫中。該節目質疑,是否已經「喬好了」,讓菸商大膽先進口「備貨」,完全不顧審查的實質意義,只想黑箱快速通過。

近來有部分團體希望政府盡快審查,並將加熱菸的開放和菸捐收入結合在一起。《52真信社》主持人林裕豐則強調,加熱菸政策直接關係到公共健康,因此需要透明度和公正性。政府應該聆聽不同的聲音,確保政策執行過程公平公正,以維護公眾的身體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