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欣盈出席COP 28維安部署受矚 民眾黨團舉蕭美琴:不必過度解讀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左起)、邱臣遠、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出席民眾黨團30日記者會。(圖/記者蘇晏男攝)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左起)、邱臣遠、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出席民眾黨團30日記者會。(圖/記者蘇晏男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民眾黨立委兼副總統參選人吳欣盈28日受訪透露下周將代表立法院參與COP 28(2023年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其維安問題引發討論。民眾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邱臣遠今(30日)表示,吳欣盈副總統統參選人身分的維安程序,民眾黨團一切依法行政處理,外界特別去導風向或相關論述,民眾黨團要提醒,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這段時間返美,一樣也是照國安局相關規格進行維安工作,所以不用過度解讀。

COP 28於11月30日至12月12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登場,吳欣盈28日受訪透露,下周她要代表立法院,與其他委員參加。民眾黨立法院黨團30日舉行「放任媒體巨獸?!NCC別看顏色辦事!」記者會,媒體詢問,外界認為吳欣盈出席COP 28有維安上的疑慮,是否事先有跟民眾黨團報備。

邱臣遠說,此次是外交部跟立法院的聯合組團,吳欣盈是民眾黨團代表,至於吳副總統統參選人身分的維安程序,黨團一切依規定,依法行政處理。而外界特別去導風向或相關論述,民眾黨團要提醒,蕭美琴這段時間返美,一樣也是照國安局相關規格進行維安工作。

邱臣遠表示,所以很多事情一致、正常就可以了,不用過度解讀或做政治輿論操作,這大可不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