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登《紐時》評估中共犯台 「中國領導層面臨內部極大挑戰」

▲▼蔡英文總統今(19)日上午由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立法委員鄭運鵬、湯蕙禎、立委候選人范綱祥、以及地方黨公職陪同,前往桃園龜山明倫三聖宮參香祈福。(圖/民進黨提供)

▲總統蔡英文近日下鄉助選,也接受外媒專訪。(資料照/民進黨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近日以視訊方式接受《紐約時報》專訪時表示,目前中國領導層面臨來自內部的極大挑戰,現在也許不是他們考慮大規模犯台的時機,主要是因為國內經濟、金融和政治挑戰,還有國際社會已大聲呼籲及清楚表明,戰爭非選項,和平與穩定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對於美國總統拜登、中國國家主席在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領袖峰會期間會談後,如何評估中國犯台的風險?蔡英文表示,台灣的確面臨越來越多軍事恫嚇、灰色地帶活動、網路攻擊和資訊操控。

蔡英文說,面對這些威脅,台灣人民仍保持冷靜,有評論甚至認為我們可能「過度冷靜」,其實台灣人民相當明瞭當前局勢,我們將持續盡最大努力強化防衛能力和社會韌性。

蔡英文說,她知道很多人想討論可能的時間表,在最近與拜登總統的會談中,習近平已經給出他的答案,她認為,國際社會已經達成共識,和平穩定的兩岸關係符合各方的最佳利益。因此,理念相近的夥伴在共同管控臺海風險方面,已取得重大進展,這些進展,可以在近期的雙邊及多邊會議所發表的許多聲明中看到,例如「大衛營峰會」和在東京舉行的七大工業國集團(G7)外長會議。

蔡英文指出,目前中國領導階層面臨來自內部的極大挑戰。她認為,現在也許不是他們考慮大規模犯臺的時機,「主要是因為國內經濟、金融和政治挑戰,還有國際社會已大聲呼籲及清楚表明,戰爭非選項,和平與穩定符合所有人的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