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少女和男生跳舞!家人怒開槍「榮譽處決」 警急衝刑場救人

▲▼女童跳舞。(圖/CFP)

▲巴基斯坦一名少女因與男生跳舞,而被長老宣判死刑。非新聞當事人。(示意圖/CFP)

記者葉睿涵/編譯

巴基斯坦一名18歲少女因為與男生跳舞,而被村裡的長老宣判死刑。為了維護家族名聲,少女的家人26日親自對這名少女進行「榮譽處決」,而警方目前也正對這起案件展開調查。

據《每日郵報》報導,這起案件發生於芭莎亞村(Barsharyal)。從網上流傳的影片可見,這名18歲女孩與一名女性朋友日前和當地的男子跳了一支舞,隨後村裡的支爾格(jirga,長老)便將這2名女子判處死刑。

為了維護家族名聲,少女的家人在26日親自對少女開槍「榮譽處決」。幸運的是,警方成功在另一名女孩行刑前,趕到現場將她救出,才讓她得以逃過一劫。

目前,警方已開始調查此案,尋找殺害少女的兇手,並追查將2名少女判死的長老會議召集人。副警長馬蘇德汗(Masod Khan)表示,沒有人可以凌駕於法律之上,所有參與殘忍行為的人都將受到法律制裁。

儘管如此,人權活動家巴里(Farzana Bari)仍為第二名女孩的安全感到擔憂。她表示,這名女孩的性命依舊嚴重被威脅,「她遲早會被謀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