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放棄「藍白和」 柯文哲酸國民黨目標「力拚第二名」:滿奇怪的

▲▼柯文哲出席【眾青開講】少年吔,直球對決,會中受訪。(圖/記者呂佳賢)

▲柯文哲出席【眾青開講】少年吔,直球對決。(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藍白合破局,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的妻子、醫生陳佩琪26日形容,國民黨是「可怕的恐怖情人」,有藍營大咖叫柯退選,直接去當民眾黨的不分區就好了。對此,柯文哲僅說,儘管藍白合沒有成功,但還是不要放棄「藍白和」;但隨後也酸說,國民黨的戰略目標是「力拚第二名、整併柯文哲」,滿奇怪的。

柯文哲26日下午出席「眾青開講」少年吔直球對決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訪問。被問到陳佩琪26日中午形容國民黨是「恐怖情人」是否貼切?柯文哲表示,「陳佩琪的話,(只)代表一個國民發言,與本黨無關。」

媒體追問,是否覺得陳佩琪這樣講不太OK?柯文哲認為,既然藍白合作的「合」沒有成功,但「藍白和」還是不要放棄,和平的「和」還是要留著。至於陳佩琪稱,國民黨大咖要柯退選、去當民眾黨不分區?柯文哲僅說,「我想事情過去了,就不用再談了。」

另外,面對現在看來國民黨沒想跟民眾黨「和平」,黨主席朱立倫還稱大巨蛋是台北市長蔣萬安完成?柯文哲並未正面回應,僅說大巨蛋經過風風雨雨,總算可以用,但自己還是滿擔心交通,因為該地方很容易塞車,「既然可以用就小心使用、慢慢加壓,我的經驗是慢慢測試,不要一下子就4萬人進去,太危險了。」

媒體再問,現在國民黨沒有想跟柯文哲「和」,好像想拚棄保把柯文哲棄掉?柯文哲提及,這就是他跟國民黨談合作過程中,戰略思維最大的不同,「我們戰略目標是政黨輪替,所以要贏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但我看國民黨是力拚第二名、整併柯文哲,我覺得那戰略目標滿奇怪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