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任副手是被蔡英文說服? 蕭美琴否認:有很多鄉親勸進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偕同副手人選蕭美琴,21日上午前往中選會進行登記,成為第一組完成正副總統登記參選的候選人組合。(圖/記者湯興漢攝)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近日接受年代新聞台節目「雅琴看世界」專訪,今(25日)釋出專訪片段,對於何時答應與賴清德搭檔參選?蕭不願鬆口「那是我跟賴副的祕密。」她也坦言,自己一直不覺得副手人選有必要特別鎖定她,但台灣有太多的鄉親來勸進、表達憂慮,各路人馬都告訴她說沒有別人了,那就這樣子。

主持人張雅琴提到,賴清德講過,第一次邀請蕭美琴擔任副手,是在去年過境紐約時,蕭美琴坦言,當時沒有答應,自己一開始沒有當真,也跟賴清德說,台灣這個政治能力比我她強、口才比她好的這麼多,甚至比她更有企圖心,自己已經在澹泊明志的階段,一直不覺得副手人選有必要特別鎖定她。

蕭美琴指出,她對於在美國的工作得心應手,非常的熟悉整個步調,非常順利的在推動很多的業務,所以一直沒有把自己設定在這個位置上。

至於是否接到蔡英文電話才同意?蕭美琴回應「沒有」,蕭指出,蔡英文在當初派她到花蓮之後,就再也不敢這個對她的未來指引特定角色,尤其是非常艱困的責任,「小英總統非常關心我,有點像蔡媽媽一樣,對於我參選,她也要對未來對美工作繼任人選做一些安排。」

對於同意以副手角色投入選戰,蕭美琴表示,這不是一個特定的關鍵,是台灣有太多的鄉親來勸進、表達憂慮,對台灣當時的政治氛圍還有國際上的處境等等表達看法,一些遊說團紛紛去找她,自己希望他們可以考慮更多的人選,不過也進展到她願意答應的階段了。

蕭美琴重申,沒有必要只鎖定一個人,可以多方面去思考。至於何時談妥?蕭美琴不願鬆口表示「那是我跟賴副的祕密。」蕭也坦言,其實到最後這個整個情勢的發展,這個各路人馬都告訴她說沒有別人了,那就這樣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