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台海安全是民主陣營的共識」 外交部肯定加拿大與歐盟支持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圖/路透)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圖/路透)

實習記者石嘉豪/台北報導

加拿大與歐盟峰會(Canada-European Union Summit 2023)日前在加拿大舉辦,會後加拿大與歐盟發布聯合聲明,內容除了關切台海現狀,同時,也呼籲「以和平的方式解決兩岸問題」。對此,外交部今(25日)表示,顯示「維護台海安全是民主陣營的共識」。

外交部提到,11月23日至24日加拿大與歐盟在加拿大紐芬蘭及拉布拉多省的聖約翰市舉辦第19屆「加拿大–歐盟峰會」(Canada-European Union Summit 2023)。

據了解,峰會參與者包括,加拿大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及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

▼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左)與歐盟理事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右為歐洲議會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左為歐盟執委會主席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此外,加拿大與歐盟在24日會後發布聯合聲明,內容關切台海情勢,「強烈反對片面以武力或脅迫方式改變台海現狀,強調維繫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並鼓勵以和平方式解決兩岸問題」。

對於拿大與歐盟再次表達對台海安全穩定現狀的支持一事,外交部表示,歡迎與肯定。

外交部提及,繼今年5月G7峰會以及11月G7外長會議後,全球理念相近夥伴再度展現對台海情勢的關切與支持,顯示「維護台海安全確為國際民主陣營的一致共識」。

外交部強調,台灣身為國際社會負責任的成員,在國際秩序受到威權野心挑戰的時刻,將持續與加拿大、歐盟及全球所有理念相近夥伴合作,堅定捍衛民主,為台海、區域乃至全球的和平、穩定與繁榮貢獻心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