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戰交鋒!何博文拚收復北海岸 評洪孟楷領先2位數民調「吹哨壯膽」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今(25日)出席「賴清德、何博文林口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何博文。(圖/賴清德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新北市立委第一選區選戰激烈,國民黨現任立委洪孟楷爭取連任,面臨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何博文挑戰。出身政治世家的洪強打政績牌;而何博文曾在2012年征戰過這個選區,當時以1萬7千多票敗陣,這回捲土重來。對於洪孟楷宣稱民調領先兩位數,地方輔選人士跟何博文都不以為然,並表示,地方上對洪孟楷過去表現無感、幾乎選舉到了才想起這個人,而洪近日積極跑基層固票以及國民黨中央傾囊相助,都顯示他的選情未若自己所說的樂觀。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出席何博文林口聯合競選總部成立大會,包含總統府國策顧問呂子昌、立法院長游錫堃、立委王定宇、立法院榮譽顧問呂孫綾、以及新北市議員陳世榮、鍾宏仁、李宇翔等黨公職都到場站台,現場湧入數千支持者,聲勢相當浩大。

賴清德站台致詞時表示,認識何博文三十年的時間,當時何博文是跑立法院的記者,不僅專業負責任,且撰寫報導時都是站在台灣的立場、秉持記者專業,不受到報社的立場影響。

賴清德也提到,國民黨籍的候選人贊成核一、核二,何博文比對手更有明確的目標,並站在選區的角度來提出政見。何博文贏得這場的選舉,走對的路必然是他的力量,提出的政見比對手對地方還更有幫助。

對於選情,地方輔選人士透露,綠營地方早早完成整合,反而看到洪孟楷對選情相當緊張,他過去是很少在地方的「幽靈立委」,就連藍營基層也對他有些怨言,洪近期也積極掃街、勤跑地方、加大基層耕耘力道,更是全家出動站台,而且國民黨中央也全力襄助,不管是文傳會發動的文宣戰,還是前立委、洪媽媽郭素春急著向樁腳催票,都顯示他的選情並未如表面上宣稱如此「樂觀」。

何博文則表示,關鍵時刻每一票都非常重要,選情真的非常緊繃,自己沒有立委媽媽、也沒有董事長爸爸,對手卻連自己太太都要抹黑;何博文覺得,台灣愛好和平,從來不挑釁,但要保有自我防衛能力,盼選民票投何博文,讓民進黨國會過半,未來執政更有力。

對於洪孟楷於造勢場合宣稱民調領先兩位數,何博文則直言大開眼界、讓人覺得好笑,「真實狀況如何大家心理有數,無需吹哨壯膽,勤跑基層就可以發現,地方民眾對洪孟楷建設無感,只會和議員搶功、跨時空攔政績。」

何博文認為,既然洪孟楷誇口票很多,歡迎把神聖一票投給何博文,自己會非常珍惜。他也分析,「若民調贏我很多,前陣子又何必全黨救一人,用文傳會高規格對我抹黑又抹紅,甚至動用朱立倫心腹凌濤親自出面開記者會,抹紅我太太,還無端指控銘傳大學的學術交流是統戰工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