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民眾看好賴清德? 侯辦拿ETtoday民調回擊:侯康、賴蕭在誤差內

▲▼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侯友宜、柯文哲。(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台灣民意基金會今(25)日公布藍白合破局前的最新民調,民調顯50.9%民眾看好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當選,22%柯文哲,14.7%侯友宜。侯友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黃子哲則表示,該民調訪問期間是11月19日至21日,而各政黨正副總統候選人直至11月24日才陸續完成登記,況且其民調數據還是「看好度」,而非支持度,顯有為特定候選人偷換概念並刻意帶風向之嫌。同時他拿出《ETtoday民調雲》表示,「侯康配」支持度達32.5%,與「賴蕭配」在誤差範圍內。

根據台灣民意基金會調查「2024台灣總統大選,最後如果由民進黨賴清德、國民黨侯友宜、民眾黨柯文哲三人競爭,您比較看好誰當選?」結果發現:50.9%賴清德, 22%柯文哲,14.7%侯友宜,7.8%沒意見,4.6%不知道、拒答。二十歲以上台灣人中,五成一看好賴清德將贏得 2024台灣總統大選,二成二看好柯文哲,一成五看好侯友宜。

黃子哲說,該民調訪問期間是11月19日至21日,而各政黨正副總統候選人直至11月24日才陸續完成登記,游盈隆卻拿舊資料來公布及評論新局勢,況且其民調數據還是「看好度」,而非支持度,顯有為特定候選人偷換概念並刻意帶風向之嫌。事實上,根據《ETtoday民調雲》的最新民調,「侯康配」支持度達32.5%,與「賴蕭配」在誤差範圍內。

黃子哲指出,該民調的訪問期間是11月19日至21日,該時段藍白合議題尚未結束,而國民黨則是在24日才正式推出侯友宜與趙少康的「侯康配」。詭異的是,游盈隆竟把總統登記前的舊民調,刻意選擇在登記後發布,再依此夸夸大論,用的還是看好度而非支持度,這不僅像是「拿明朝的劍斬清朝的官」,也恐是故意魚目混珠,為特定候選人做大內宣來虛張聲勢。

而根據《ETtoday民調雲》於正副總統候選人登記日所做的最新民調,國民黨提名的「侯康配」支持度32.5%,僅和民進黨「賴蕭配」的34.8%差2.3個百分點,但領先民眾黨「柯吳配」21.2%超過10個百分點。黃子哲強調,只要是符合科學且公正的民調他們會尊重及參考,至於有目的性或策略性的民調,甚至藉此故意誤導的政治操作,只會斲傷自我的公信力與信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