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化湧離退潮!年底900新進員工報到 台鐵:春節疏運不會減班

▲▼台鐵,EMU900型,電聯車,區間車,自行車,無障礙,輪椅。(圖/台鐵)

▲台鐵明年公司化出現離退潮,台鐵宣布明年春節不減班。(示意圖/台鐵)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鐵明年元旦公司化,預估最多1300人優退離,立委憂心可能衝擊明年春節疏運和減班,台鐵局長杜微表示,今年特考人員約900多人年底前晉用,並加速訓練,投入明年春節疏運,衝擊不會很大,春節不會減班。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將確保春節疏運順暢。

立委陳椒華表示,台鐵公司化後預期會有離退潮,要求台鐵提早提出人力補充計畫,台鐵預估明年上半年有1300人離退,但有工會質疑包括轉調和屆齡退休會超過,經由特考晉用人員受訓是否足夠補足缺口,憂心對春節疏運衝擊會很大,春節會不會減班或無法加開加班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鐵局長杜微表示,10月底前提出優退離申請人數為978人,包括80位屆退和7名轉調人員,明年上半年估計1300人優退離有寬估,到明年6月前離退不會超過1300人,目前留任慰留進行中,期望申請退休人員可以留下來跟公司打拼,被慰留人員也有願意留下來的。

杜微強調,台鐵也有相關因應,包括今年度辦理112年鐵路特考人員,12月開始晉用,約有9百多人,公司化人力離退對明年春節疏運衝擊評估不會很大,台鐵各種因應包括晉用今年特考人員,台鐵局內增加各種關鍵人力訓練包括實習,明年春運會投入,衝擊不會很大,春節疏運不會減班。

交通部長王國材則表示,台鐵公司條例有6加1個月優退方案,因此有同仁選擇優退,台鐵局長近幾個月也在全台各地與員工座談,希望員工對台鐵公司化要有信心,留下來會比優退好,除今年特考外,明年還有從業人員招募,會確保台鐵春節疏運順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