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最快明年成立青年局 蔣萬安曝「心目中局長條件」:年紀是其次

▲▼蔣萬安赴市議會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蔣萬安赴市議會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落實選前的成立青年局政見,力拚在2024年上半年設立,規劃編制50人、預算1.5億元,設有綜合規畫科、國際發展科和職涯資源科,且目標是找45歲以下、具有國際發展專才人士擔任局長。蔣萬安20日允諾會避免疊床架屋問題,至於局長人選的條件,則希望是對青年事務有熱誠的人。

台北市政府規劃,未來青年局每年將有逾1.5億元預算,編制人數為50人,初步規劃有綜合規畫科、國際發展科和職涯資源科,辦公地點則選在Y17青發中心;而蔣市府於14日市政會議拍板通過成立青年局,未來將送議會審查,倘若順利通過,有機會在2024年上半年成立;至於局長人選,蔣萬安傾向尋找45歲以下、具有國際發展專才及外語能力的人才。

▲▼蔣萬安赴市議會專案報告。(圖/記者李毓康攝)

蔣萬安20日赴台北市議會專案報告,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表示,蔣萬安對青年關注跟重視,遠遠勝過前台北市長柯文哲,但也不希望蔣萬安是「為了設立而設立」,因為青年真的有很多面向要照顧,所以自己也擔心疊床架屋問題,例如社會住宅目前是都發局主要業務、就業為勞動局、國際業務則有國際事務委員會,該如何避免疊床架屋問題?

蔣萬安回應,因為很多青年業務散落各個局處,所以希望成立青年局做彙整,能有單一的統籌機關,且研考會這幾個月邀集各個局處,包括勞動局、教育局、產發局、都發局等,連續召開非常多會議,包括在業務移撥上做細節討論,避免疊床架屋問題。

汪志冰再問,目前心目中有無局長人選,條件為何?蔣萬安說,自己有個大概方向,希望局長對台北市青年業務和青年關心議題要有熱誠,而且要有相關經驗,最重要是,對於整體未來青年局發展的未來願景,要有一定的想法,至於年紀、性別倒是其次,「主要是對這份工作有熱誠,關心年輕人未來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