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之星用戶頻接詐騙電話 刑事局提預警:1女遭詐59萬

▲台灣之星用戶近來頻接詐騙電話,刑事局提出預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台灣之星用戶近來頻接詐騙電話,刑事局提出預警。(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近期因新機iPhone 15手機上市,詐團看準時機行騙,並鎖定電信業者台灣之星的用戶。刑事局列舉案例:一名家庭主婦陳小姐,日前接到歹徒假冒「台灣之星」客服人員的詐騙來電,對方詢問是否有申請iPhone15續約,陳小姐告知無續約、也無購買手機。

對方告知因公司網站遭駭客入侵,個資外洩遭盜用,建議陳小姐通知扣款銀行止付,詐團再假冒銀行來電,要求陳小姐辦理停止扣款,並要她求LINE引導操作網銀轉帳,結果陳小姐陸續匯款10筆,她驚覺有異撥打165詢問,才發現遇上詐騙,損失59萬元。

另名住桃園退休陳男(73歲)接獲歹徒假冒「台灣之星」客服的電話,對方佯稱陳男手機資費是否調為1萬4千元,陳回應資費是399元,歹徒告知因近期要與台哥大合併,系統發生錯誤,同樣詢問陳先生扣款銀行,隨後歹徒假冒郵局人員來電,告知沒處理將會被扣款,建議陳男操作網銀把戶頭錢轉至指定帳戶,陳男不疑有他,前後匯款5次,直看到存款見底無法匯款才知被騙,損失12萬元。

刑事局提醒民眾,詐團常竄改來電顯示,民眾接到陌生電話,若來電顯示號碼有「+」號,代表電話來自境外,須提高警覺,應牢記防詐五不口訣,「不接陌生來電」、「不點未知連結」、「不聽投資明牌」、「不傳個人資料」、「不信可疑資訊」,警方鼓勵民眾加入臉書「165全民防騙」,掌握最新詐騙資訊,類似的詐騙的手法在刑事局165反詐騙官網及165反詐騙臉書均有介紹,有任何疑問歡迎撥打24小時165反詐騙諮詢專線諮詢,避免遭到詐騙。

【其他新聞】

►賣7輛名車全撞爛出險千萬!這家車行真的有鬼 警揭詐保真相

►獨/人體菸灰缸!竹聯淫煞強拍少女凌虐片 逼交50萬「退幫費」

爆乳辣媽網售毒咖啡被捕畫面曝 白短褲露大腿還不忘拎包包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