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再做全民調「來不及了」 吳子嘉批柯文哲:搞砸黨毀人亡

▲馬英九、朱立倫、柯文哲、侯友宜於政黨協商會議後合影並受訪。(圖/記者林敬旻攝)

▲柯文哲與侯友宜是否合作搭檔,仍有相當大的變數。(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藍白合原定18日正式公布正副總統候選人,卻因民調認知差異瀕臨破局,針對藍白是否再做一次全民調,民調專家戴立安表示,要趕在登記截止日之前進行,恐怕都已經來不及了。

戴立安18日上節目《董事長開講》,網友提問環節中有一題問道,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要求再做一次全民調比輸贏,是否有辦法在登記截止日期前公布。他回答,「我覺得登記截止之前,恐怕都來不及了」,因為現在氛圍已經變了,若要再做民調,又會開始接電話大賽。

另有網友問道,侯柯配對賴蕭配的差距以及柯侯配與賴蕭配的差距對比,誤差是否用±3%,對此,戴立安回答「並不適用±3%」,但是可以約定,若不同意當場就要講。媒體人吳子嘉表示,柯文哲如果不同意,當天就有機會可以約定這個事項,因為這是屬於「雙方合意行為」,「你(柯文哲)當天有機會可以約定這個事項的嘛,他不約定嘛。」

吳子嘉以台中市長盧秀燕發言為例,盧稱「好事會多磨」,若藍白合過程中雙方都有感到委屈的地方,說明遊戲規則「還算公平」,但也正如盧所說,侯友宜和柯文哲都已簽字畫押,這點是最關鍵的,政治誠信非常重要。吳子嘉說柯文哲若因為民調這件事處理不當,最後就會變得黨毀人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