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3市立高中確定增班 3學年增14班!估532學子受惠

▲▼新竹市3所市立高中拍板確定增班。(圖/新竹市府提供)

▲新竹市府與香山、承德、建功3所學校溝通,拍板確定113-115學年度共增設14個班。(圖/新竹市府提供)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外來人口增加,為解決近年國中畢業生人數逐年成長,學生在地就學需求,市府持續與香山、成德、建功等三所市立高中研議,經多方評估,確認三所市立高中普通科113學年度起至115學年度的新生班級,3個學年將共增班14班。

教育處表示,依據教育部統計處資料,至116學年度竹竹苗地區國中升高中職學生預計未來五年高中職供給量將有不足之趨勢,三校表示目前教室及設備皆充足狀況下,且近年皆滿招生外,仍有多數家長期待提供入學機會。為解決國中畢業生人數逐年成長之就學需求,竹市市立高中有增班之急迫性,盼能讓竹市市立高中以社區型高中形式,透過增班協助竹市學子有機會就近入學。

市府委託陽明交通大學專業學者進行「新竹市增設高中綜合評估分析委託研究計畫」,同步也著手竹市新設高中、高中增班、國中改制完全中學的可行性評估;另外,也研議新增數位實驗高中或數位實驗班,據此提供新時代學生多元就學選擇與需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經市府與三所市立高中校長充分溝通及確認,三校校長說明各自增班計畫、規劃、應對措施,以及做好校方與師生家長溝通等準備作業,拍版定案三所市立高中普通科自113-115學年度新生班級共增班14班(香山高中每學年2班、成德高中每學年1班,建功高中113學年增1班,114-115學年各增2班),以每班38人計算,預估將可提供532名的入學名額,期望透過增班,協助竹市學子有機會就近入學,讓孩子們能就近留在竹市讀書。

►「侯柯配」讓太多! 柯媽不捨:如果做副的不如不要選了

►遊覽車撞斷電桿害全鄉大停電 在地人驚爆「3+1」恐怖傳說

►「高虹安施政報告就是讀稿機」 黃綠黨團抗議只聽念稿不給問

►議員撞死少年20萬交保 家屬怨「到底發生什麼?」初判死因出爐

►竹市議員駕BMW與機車相撞 18歲騎士不治!死者是拳擊國手胞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