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交通罰鍰逾期未繳假簡訊 東警識破詐騙

▲男子到所詢問交通罰鍰逾期未繳假簡訊,警員一眼識破是詐騙簡訊。(圖/記者楊漢聲翻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台東縣警察局台東分局寶桑派出所日前接到一名白姓男子到所諮詢,稱接獲簡訊表示因交通違規遭製單舉發,需至網路銀行轉帳金額新台幣1500元至指定帳戶,是否為真?值班警員一眼識破這是詐騙簡訊,告誡男子切勿上當匯款。

寶桑派出所所長黃㨗維表示,如有交通違規遭舉發時,會依規定寄發交通違規罰單,縱使不慎罰單逾期未繳,監理機關也會以正式公文書裁決書通知,並不會以「簡訊」方式通知繳款。建議可下載監理機關官方的「監理服務APP」,以查詢交通違規罰款等相關信息,確保資訊的真實性,亦可撥打電話向監理機關查證。

台東警分局分局長陳蔚文呼籲,詐騙簡訊經常利用被害人擔心觸法的心理,試圖讓被害人匆忙點下簡訊連結或是按指示匯款,中了詐騙集團的陷阱,提醒勿輕信不明簡訊或連結,避免個人資料和財務受到侵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