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訊息加2字「秒變老人」! 一票人認了超愛用

▲▼滑手機,看手機,LINE,免費貼圖,貼圖,傳訊息。(圖/記者曾筠淇攝)

▲訊息愛打2英文字母「秒變老人」。(圖/記者曾筠淇攝)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隨著世代變遷,流行用語亦不斷演進。在當今通訊軟體蓬勃發展的時代,我們擁有各種表情符號和貼圖可供選擇,不再像過去只能使用簡單的顏文字。對此,一位網友好奇發問「現在還有人傳訊息用『XD』嗎?」,豈料,貼文曝光後,立刻引起眾多網友異口同聲直呼「老人專用」。

有位網友在批踢踢上發文指出,最近他注意到「XD」這個顏文字似乎只在台灣仍然廣泛使用。考慮到現今通訊軟體的豐富功能,擁有眾多表情符號和貼圖可供選擇,他不解地問道:「為什麼還要用這麼老套的『XD』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記者邱晟軒攝)

▲▼             。(圖/記者邱晟軒攝)

▲網友認證年長者愛用「XD」。(圖/翻攝自批踢踢八卦板)

貼文一曝光,立即引發許多網友熱烈討論,眾多網友紛紛留言,指出使用「XD」的人通常是「老人」,尤其是那些已經超過40歲的人;也有人開玩笑形容這是「老人味飄出來了」、「我承認我是老人XD」、「都老人吧XD」、「老人才在用的 但至少比www觀感好很多」。

此外,一些年輕網友也發表了意見,表示自己雖然是6、7年級的使用者,但平時不太使用表情符號,原因有「打字比較快」、「選擇障礙,直接XD最快」、「我就是愛這味」。另一位網友更巧妙指出,「你看一下鍵盤位置,X右上就是D,XD超順手!」展現了這個流行用語在使用上的方便之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