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廠本業走入校園推動用藥安全 安斯泰來用遊戲顛覆孩子學習方式

▲▼安斯泰來攜手玩轉學校宣導用藥安全觀念。(圖/業者提供)

▲安斯泰來以製藥本業向下扎根,與玩轉學校合作推廣用藥安全教育,讓員工利用志工假福利,一同走入校園參與志工服務。(圖/安斯泰來提供,下同)

記者林璟倩/台北報導

長期支持社會公益的安斯泰來,再次攜手玩轉學校前進北市敦化國小,以玩中學的方式倡導用藥安全教育。活動今年已邁入第四年,執行近30場活動,同時也響應Changing Tomorrow志工活動日,讓員工利用志工假福利,一同走入校園參與志工服務。安斯泰來總經理陳喬松表示自己也收穫滿滿,未來除了要以製藥本業向下扎根,永續性地推動用藥安全教育,也希望進一步為等待中的患者努力。

Patients are waiting!安斯泰來展現企業社會責任守護台灣病患

▲▼安斯泰來攜手玩轉學校宣導用藥安全觀念。(圖/業者提供)

▲安斯泰來總經理陳喬松表示,除了為孩子們建立正確用藥觀念,其實擔任志工過程第一線接觸孩子們的天真與專注自己也被感動。

每年安斯泰來與玩轉學校合作的用藥安全教育課程都會順應趨勢略有不同,今年主題是以世界知名電影明星因藥物問題命危,並出現國內其他高齡者也發生陸續急診送醫的問題,讓小朋友分組探討、一起找出病症真相,並想辦法避免悲劇再次發生,互動討論過程豐富有趣,讓小朋友很快就聯想到家中長輩的錯誤用藥習慣,進而學習到正確用藥觀念。

安斯泰來總經理陳喬松說明安斯泰來的核心價值在於守護臺灣的病患,而這不僅限於新藥品的研發上,更包括用藥的安全和相關價值觀念的建立,因此與玩轉學校合作,希望能夠從小朋友開始培養正確的用藥觀念,包括:固定劑量、適時使用、正確用藥方法,並了解藥品相互作用等,讓孩子在課堂上學習到實用知識。

▲▼安斯泰來攜手玩轉學校宣導用藥安全觀念。(圖/業者提供)

▲以玩中學的方式倡導用藥安全教育,讓孩子們無壓學習,樂於分享所學成為用藥安全小小種子。

不僅孩子們收穫良多,親身參與活動過程,陳喬松看到小朋友對用藥知識學習的專注與活力,讓他感受到課程的意義,自己也像是再充電了一番,深受孩子們的天真與專注啟發,更堅信應持續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信念,強化對下一代培育的承諾。

陳喬松表示,安斯泰來一直以來高度注重社會責任,不僅在台灣甚至全球皆展開多項永續計劃,像是在台灣曾舉辦淨灘、捐贈白米等,最特別的就是每年的志工假福利,讓員工不僅把時間花在工作上,也可以用行動回饋社會。今年,安斯泰來更進一步主張願景「Run! Patients are waiting!」要持續以病患為中心,為等待中的患者努力,公司將專注於特別產品用藥,包括器官移植或新型癌症治療等,希望在國外研發完成後能盡快在台灣上市造福患者早日獲得新的治療方式。

活潑互動收穫滿滿!啟發孩子成用藥安全知識種子

▲▼安斯泰來攜手玩轉學校宣導用藥安全觀念。(圖/業者提供)

▲上完課後每個孩子都成為生活中的小小種子能回家向親友散播正確觀念,讓用藥安全意識走入每個人的日常。

敦化國小老師王英婷分享,以往曾在園遊會中舉辦回收藥物換餅乾的活動,讓小朋友在無形中學習到藥品回收的概念,而這次玩轉學校設計的活動更加活潑及生活化,將用藥安全知識以遊戲方式進行,讓孩子們可以在課後回到班上與同學或回家後與長輩分享所學、傳遞相關用藥知識。

王英婷也觀察到在課堂上的分組討論,每一小組都有專業藥師參與,悄悄為孩子們指引方向,使討論和發表更具深度和正確性,「比起我們老師在帶,可能沒有這麼多專業背景知識,平時也很難為了一個議題找到這麼多專業人士參與」,她認為這次活動就像一個橋樑,讓孩子們知道未來有相關問題的話可以找誰諮詢,而不再依賴不正確的資訊,因此高度肯定用藥安全課程相當有意義。

▲▼安斯泰來攜手玩轉學校宣導用藥安全觀念。(圖/業者提供)

▲經過一整個上午的學習,小朋友們都表示收穫滿滿,滔滔不絕與記者分享收穫。

經過一整個上午的課程,敦化國小的同學都覺得收穫滿滿!六年級的洪佑叡同學覺得課程互動多很有趣,可以脫離原本有很多作業的學習框架,玩得很開心;平時除了生病吃藥也會攝取保健食品,經過這次學習,以後對吃進嘴裡的東西會更注意,之後會想將正確的用藥知識與同學分享,也許有機會可以影響、改變更多人。

五年級的涂哲睿同學則認為,在課程中學習到藥物的存放以及使用藥物需要注意的地方,像是胡亂棄置藥品最後還是會因為生態鏈又吃進人的嘴裡影響身體健康;購買時,也要注意來源以及有效期限等,回去想和阿公阿嬤分享這些知識,教他們不要亂存藥。同樣是五年級的洪子晴同學則覺得課程設計得很有趣,用玩遊戲的方式學習到很多用藥知識,而且每組都有一兩位專業人士從旁提點思考方向,讓學習過程更了解如何保護人的身體健康以及地球的安危(指避免藥物汙染)。

孩子們都對此次安斯泰來與玩轉學校合作的用藥安全教育課程留下深刻印象,收穫滿滿並迫不及待想和朋友及家人分享,成為生活中的小小種子散播正確觀念,讓用藥安全意識走入每個人的日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