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覽車疑煞車失靈!公路局召回「5輛同型車」檢驗 4輛過關放行

▲▼太平山遊覽車翻車事故中,70歲郭姓女鄰長送醫搶救仍傷重不治(上圖)。(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忠原交通一輛遊覽車在太平山翻車,釀1死38傷。(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一輛忠原交通遊覽車昨行駛至宜蘭太平山國家風景區,疑煞車失靈翻覆,釀1死38傷,公路局要求忠原交通旗下其他5輛同型遊覽車車停駛並召回臨時檢驗,除1輛維修中,其他4輛通過檢驗。公路局今也對業者安全查核,一旦發現有未善盡管理責任,最重可罰9萬元,並可吊扣牌照處分。

忠原交通一輛遊覽車昨(5日)載著環保志工出遊,在宜蘭太平山國家風景區路段疑似煞車失靈側翻,由於該車今年2月將通過定檢,9個月後就傳出疑似煞車失靈導致重大事故,交通部公路局新竹區監理所除前往遊覽車公司安全查核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忠原交通旗下與昨天事故遊覽車同型車共有6輛,在事故車輛傳出疑似煞車失靈等問題後,公路局也要求忠原交通其他同型的5輛遊覽車也召回臨時檢驗,檢驗未通過前須停駛。

該5輛同款遊覽車今(6日)中午已完成臨時檢驗,公路局表示,其他5輛同型遊覽車已完成召回檢驗,其中一輛因故障維修,另外4輛則通過檢驗,將可放行恢復出車。

由於公路局也已前往遊覽車公司安全查核,一旦發現業者若未善盡管理責任,最重可開罰9萬元,且可吊扣牌照處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