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保台南分會辦懇親 展現技能訓練成果助復歸

▲▼更保台南分會「112年中秋節懇親暨技訓成果展」。(圖/臺灣更生保護會台南分會提供)

▲更保台南分會「懇親暨技訓成果展」。(圖/臺灣更生保護會台南分會提供)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臺灣更生保護會台南分會於日前舉辦懇親技訓成果展,地點在臺南更生晨曦輔導所。由於更保台南分會在此準備了許多戒毒、技能訓練的課程,又讓家屬與學員見面、互動,更能加深彼此間的信念,幫助他們順利復歸社會。

更保台南分會於9月中舉行「112年中秋節懇親暨技訓成果展」,分會主任委員宋俊明、督導張來欣、督導陳素玉及財團法人基督教晨曦會副總幹事陳俊儒皆親自與會。其中宋俊明致詞時,特別感謝更保台南分會的努力,認為這幫助了許多更生人,宋俊明說:「更保在輔導所安排了中餐訓練及就業宣導講座等豐富課程,今日更規劃家庭支持團體活動,讓家屬與學員能夠互動,傳遞內心不擅表達的情感,讓學員在這裡的學習能夠更完整,協助學員在戒毒的過程中能夠獲得更多的支持,而家屬看到學員穩定的改變也能夠放心」。

此外,當天還邀請嘉義看守所家庭教育課程及成長團體帶領人、更保台南分會更生輔導員─許瓊華,帶領「家庭支持團體活動」。透過一系列活動帶領,讓戒毒學員與家屬間的情感能夠流動,使彼此連結的關愛能夠強化;分會亦製作今年輔導所的回顧影片,包括現正舉辦的即學即用中餐技訓課程、戒癮學員參加中餐丙級證照班及就業與職業訓練宣導講座等內容,除可讓家屬了解學員在所內的課程安排及學習情況外,亦使更生家庭有機會分享彼此的心路歷程,以正面態度接受支持學員。

學員們現身說法,重新檢視自己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及對家人的虧欠,觸動了家人的心,也讓其他的家屬找到繼續陪伴支持學員的動力,所有的與會者傳遞了相信的勇氣給學員,期許學員能夠繼續堅持走在正確的路上。

技訓成果展讓學員將先前即學即用中餐技訓課程所學的功夫,在老師的協助指導下,結合每個人的分工合作,端出一道道美味的佳餚,讓與會者在視覺、嗅覺及味覺滿足外,使家屬看到學員的努力及認真學習的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雷皓明/「打我啊笨蛋」 你真打?

劉彥君/合建契約陷阱多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柯博齡/網路上什麼都可以買賣嗎

柯博齡/車停白線為何被開單

給說法/放高利貸屬於重利罪嗎

劉彥君/地上權住宅知多少

陳守煌/平安恩慈國際法律事務所聲明

湯文章/定時赴警局報到可防逃?

徐弘儒/何謂職權不起訴處分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