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生保護會協助更生人連結社會支持網絡 避免毒品再犯

▲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張斗輝,召開「再犯防止推進計畫 出監轉銜第3次會議」。(圖/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

▲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張斗輝,召開「再犯防止推進計畫 出監轉銜第3次會議」。(圖/臺灣更生保護會提供)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臺灣更生保護會董事長、臺灣高等檢察署檢察長張斗輝,一向關注毒品議題。他日前召開「再犯防止推進計畫 出監轉銜第3次會議」,要求更生保護會等單位,加強橫向連結,進行毒品成癮者出監後流向及銜接議題探討,以共同有效地預防毒品再犯。

張斗輝特別重視及關注毒品成癮者出監後流向,再者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行動綱領第三期會更加強調協助社會復歸之核心概念。因此他於10月27日,再度召開會議,探討出監後有轉介服務需求和無轉介服務需求之人數,有需求人數約僅佔總人數(未含成年受觀察勒戒人、少年受觀察勒戒人及受戒治人)之23%。勞政、社政、衛政及更生保護等其他單位,建議不以再犯率為唯一指標,並將延緩其復發的時間作為子指標之參考。

張斗輝也在會中特別指示法務部資訊處、統計處或各服務單位,可考量資料交換流通方式,才能具體並明確地分析有轉介服務需求者在各單位提供哪些服務項目後達成指標、沒有轉介服務需求者後續指標及子指標與前者之差異。

更生保護會持續不斷加強對毒品更生人的支持,提供心理諮商79人、租屋補助285戶、發給穩定就業獎勵金193人、引進家庭支持及援助家庭服務方案服務家庭數184戶、304人;協助急難救助服務人物1063人、協助安排就醫56人、補助更生子女獎助學金183人。透過積極協助其重新融入社會,個案失聯率明顯下降了6%。

毒品犯再犯率高一直是嚴重的社會議題,許多人因各種涉入毒品問題,並在出獄後面臨重重困難,以慣用的面對挫折方式,毒品犯容易再次陷入毒品的泥淖。但每一個人都應該有改變的機會,並且社會應該提供友善的支持和接納,讓他們重新建立自己的生活。更生保護會專業社工師、心理師或諮商師服務案件人力比達1:137,雖然每個人案件負荷量均高,秉持著服務熱忱、利他理念,更保還是關心更生人也關注他們的家庭和社會環境,協助他們實現更好的生活,達到讓社會祥和的目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雷皓明/「打我啊笨蛋」 你真打?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告訴6月期限 法界:過了就GG

李善植/和解書有法律效力嗎

雷皓明/精神賠償怎樣才告的成?

給說法/放高利貸屬於重利罪嗎

給說法/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

劉彥君/地上權住宅知多少

鄭嘉欣/偵查不公開,是誰的不公開?

柯博齡/網路上什麼都可以買賣嗎

賴瑩真/散播性愛照、謠言,犯法嗎

劉彥君/合建契約陷阱多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