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藍白合走下坡 陳時中:火車站就是沒有人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賴清德總統暨立委聯合造勢及第十九屆市黨代表大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前衛福部長陳時中出席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賴清德總統暨立委聯合造勢及第十九屆市黨代表大會。(圖/記者陳家祥攝)

中央社

2024選舉將屆,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台北市競總主委陳時中說,明年選舉是台灣本土政權之戰,賴清德已準備帶領台灣往前走,立委席次要過半,否則國家處於對抗就無法進步。

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今天下午在北市議會交誼廳舉行總統暨立委聯合造勢及黨代表大會,包含陳時中、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和北市立委參選人高嘉瑜、許淑華、王閔生、謝佩芬、吳沛憶等人皆到場。

陳時中致詞時說,明年選舉是維持台灣本土政權之戰,對手黨派每天提到藍白合,但其實正在走下坡,相關作法都是背棄民主選舉,對手提到沒有政治分贓,卻赤裸在媒體前演出密室政治,心口不一的政黨不能信任。

他表示,若真分贓也應有效率,就算對手拿到政權可能都無法做好分配,對方還以火車為例,但車站就是沒有人,要唾棄政治分贓,因對台灣民主不好。

陳時中說,像是民進黨,賴清德已做好準備,除承接總統蔡英文的4個堅持確保台灣主權及方向,並推出和平4大支柱及施政方針與希望工程,已準備帶台灣走向繁榮健康方向,且民生、國防、內政、外交等相關政策都準備非常恰當。

他指出,若明年立委席次未過半,施政就會非常困難,像前總統陳水扁任內立委未過半,導致行政效率延宕,讓國家內部處於對抗無法進步,明年立委席次一定要過半,且在台北市提名8席立委都是優秀人才,一定要全部當選。

北市內湖南港區立委參選人高嘉瑜致詞時說,團結就是民進黨能勝選因素,立委席次過半很重要,她選區出現泛綠陣營競爭,演變至今都是她個人惹出來的,個人造業個人擔,過去做錯的地方再次跟大家抱歉,但最重要一定就是要團結讓國會過半,才能讓台灣繼續進步。坐在台下的陳時中聽聞高嘉瑜提到「個人造業個人擔」時頻點頭。

北市中正萬華區立委參選人吳沛憶致詞表示,自己選區可能會是藍白合範例,更可能出現棄保效應,所以此席很重要,民進黨是愛台灣政黨,當時是民進黨在野時入黨,知道未執政辛苦,因此一定要團結,才能守護台灣價值。

北市中山北松山區立委參選人謝佩芬說,她有能力帶領選區與國際接軌,此選區為艱困選區,立委長期以來都是藍營拿下,雖對手聲量高有領導議題能力,但她年輕具專業一定比對手強,希望選民支持且會持續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