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蘇貞昌再拿撞球桿挺賴清德 呼口號「守護台灣護國有我」

記者呂晏慈/新北報導

總統選戰倒數70天,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新北市競選總部今(4日)正式成立。「老縣長」行政院前院長蘇貞昌登台致詞時拿出招牌撞球桿,細數蔡政府政績,強調要讓賴清德延續蔡總統政績,並讓民進黨立法委員過半,更帶領民眾高呼口號:「守護台灣!護國有我!」

▲賴清德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助講。(圖/記者林敬旻攝)

▲蘇貞昌今天下午為賴清德助講輔選。(圖/記者林敬旻攝,下圖同)

賴清德新北市競選總部今天下午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舉行成立大會,曾競選新北市長落敗的總統蔡英文、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輪番登台助講。

▲賴清德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助講。(圖/記者林敬旻攝)

蘇貞昌致詞時再度拿出招牌撞球桿,細數蔡政府各項政績,包括:交通方面,前瞻建設補助環狀線一期、環狀線二期、萬大樹林線二期、25座停車場,以及北土城、五股、林口、汐止、五堵段拓寬、汐止增設南下出口等政績均入列;教育方面,推動班班有冷氣、生生用平板;社福政策方面,新增年度長照預算至649億元等。

蘇貞昌談及,有政府會做事,他在蔡英文領導下做4年行政院長,扛住壓力推動政績;「馬英九說我們無能,國民黨在野黨說,蔡總統、蔡政府不會做事」,但比較出口成績,馬政府時期2015年出口總值2800億美金,蔡政府2022年出口總值4800億美金,比馬政府高出2000億美金(約6兆台幣)。

蘇貞昌還說,「3倍券、5倍券、6000元有領到嗎?」只有蔡總統領導下的政府,才讓民眾領3次錢,過去政府哪有這麼好康?所以是不是蔡政府比較會做事?台下群眾聞言士氣大振,高聲稱是。

蘇貞昌強調,選對人會做事,台灣子弟出頭天,要讓賴清德延續蔡總統路線,要讓立法委員過半,不要讓國民黨立委刪掉國防預算,否則潛水艇就不能做了,台灣就沒有安全,「一個(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就亂成這樣了,就連中國幹部(指傳列民眾黨不分區的徐春鶯)要給她做不分區立委,想到就會怕!」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現場擠滿支持者。(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