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諷藍白合是利益的結合! 蔡英文:「藍白合」不如「全民合」

記者陳家祥/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副總統賴清德的新北市競選總部在4日下午成立,盛大舉辦萬人造勢活動。總統蔡英文致詞時說,民進黨讓世界上架台灣,但對手卻要下架民進黨、只想抹滅進步的成果;蔡強調,「藍白合」討論的只是誰正誰副、只是權位的分配,看起來只是利益的結合,如果是這樣,「藍白合」不如「全民合」;「全民合」,就是全民繼續團結合作,繼續走「對的路」,一起為台灣打拚。

▲賴清德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總統蔡英文助講。(圖/記者林敬旻攝)

▲賴清德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總統蔡英文助講。(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全台灣新北市的人口最多,是決定台灣未來最關鍵的地方,「我也是新北市民,明年的大選一起投下關鍵的一票,一起支持賴清德」。

蔡英文表示,新北市是她政治的起點,要感謝2010年新北市長的選舉支持過她的鄉親,也要感謝2016年、2020年總統大選一路支持的鄉親,讓民進黨有機會帶領國家,「蔡英文的團隊沒有辜負鄉親的期待,我們努力建設台灣,這幾年來新北市的建設更多了,生活更便利了」。

「2020年大家支持我跟賴清德,讓民進黨繼續執政,明年的總統大選,我要拜託大家,讓我們賴清德高票當選。」蔡英文說,最近,有很多人問她,現在民調這麼多,民調最高的是誰?當然是賴清德,但是還有一個民調也很高的,就是國艦國造的海軍海鯤軍艦。

蔡英文說,在總統府接待外賓常常一天好幾團,不論是美國、日本或是歐洲的外賓,都對海鯤軍艦很有興趣,也都稱讚台灣很有勇氣,從無到有努力踏出這一步,「我也跟他們說,海鯤軍艦是我們國防自主重要一環,也是我們要展現守護國家的決心,所以我們拼了命要把這艘潛艦做出來」。

蔡英文表示,也就是這樣的決心,這幾年來國際上對台灣的支持越來越強大,現在台灣已經是世界的關鍵。談到防疫,會想到台灣;談到民主,也會想到台灣。國際知名的大廠都紛紛來到台灣加碼投資台灣,這幾年民進黨的執政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國際社會在的共識是什麼?就是要上架台灣,要守護區域安全,不能沒有台灣;穩定全球供應鏈,也不能沒有台灣。

「當民進黨讓世界上架台灣,我們對手卻要下架民進黨。」蔡英文指出,對手沒有清楚的治國理念,沒有告訴人民他們要上架什麼,只想抹滅進步的成果,「民進黨執政,台灣成為世界的台灣,2024年我們一起打拼,讓民進黨繼續執政,繼續點亮民主台灣大家說好不好?」

蔡英文說,這7年來國際局勢變化很大,還有疫情、極端氣候的挑戰,但是台灣站穩了腳步,全力發展經濟,提升國力。台灣的GDP規模從她剛上任的17.5兆,已經大幅成長,今年預估可以突破23兆。因為大家團結打拼,台灣的經濟展現強大的韌性,同時我們也保持財政的穩定,有更多能力來照顧人民。

蔡英文也詢問現場支持者,現場有阿公、阿嬤,有年輕的爸媽,育兒津貼5000大家有拿到嗎?5月繳稅的時候,大家也都有減稅吧?除了育兒津貼,政府也推動TPass、租金補貼、學費補貼協助大家減輕生活負擔;副總統建議私立學校的學生也要幫助,所以給他們學費補貼,讓很多私立學校的學生都能減輕負擔;長照的預算從上任之初的不到50億的預算,明年會超過870億,長照的據點也獲擴增到1萬2千個。

「這些政策,我們繼續下去!」蔡英文說,她沒有忘記照顧大家的承諾,民進黨每一個政策都是讓人民更好、讓國家更好。感謝大家,給蔡英文2次機會,帶領台灣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我相信,大家也會期待,政黨是為了人民、為了國家一起合作,不是為了利益。」蔡英文表示,現在看到,「藍白合」討論的只是誰正誰副、只是權位的分配,看起來只是利益的結合。如果是這樣,「藍白合」不如「全民合」;「全民合」,就是全民繼續團結合作,繼續走「對的路」,一起為台灣打拚。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總統蔡英文出席新北市競選總部成立。(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