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團何時來?王國材鬆口:應該會有好消息「審慎樂觀」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交通部)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交通部)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台灣昨迎500萬國際旅客來台,年底前預期將破600萬大關,由於明年要拼1200萬人次來台,不過兩岸對等開放團客仍卡關,陸客團究竟何時能來?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出席台北國際旅展受訪時鬆口:「應該會有好消息、審慎樂觀。」

觀光署昨(2)日在桃園機場迎接來自泰國曼谷的第500萬名幸運旅客Apasiri Khumpibal,繼9月13日台灣迎接第400萬國際旅客後,僅相隔49天就達到500萬人次,較先前每成長百萬人次的時間又再縮短,預期年底前就可破600萬人次大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明年台灣觀光將拼1200萬國際旅客來台,陸委會8月底釋善意宣布將推動恢復兩岸團體旅遊規劃,初期陸籍團客來台每天限額2000人次,將有1個月準備期,視大陸回應決定實施日期,但至今已超過3個月,雙方對等開放團客仍卡關無下文,明年拚1200萬人次來台若缺陸客團恐難達標。

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出席台北國際旅展,被媒體詢問陸客團來台與中國的協商進度,王國材則透露「昨天國際旅客到500萬,應該會有好消息」,媒體追問何時會有好消息,王國材則僅表示「審慎樂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