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合瀕臨破局 郭台銘同場柯文哲喊話:我的目的不是來做官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台北葫蘆寺今(2)日舉行遶境巡安活動,焦點之一是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三人都參與活動。郭台銘致詞時表示,媽祖娘娘可以保佑和平,但不能保佑經濟,因此台灣阿銘要跟大家報告,要替2300萬人民服務,更意有所指稱自己只有目標,沒有目的,也不是要來做官,而是兩岸和平、經濟繁榮、政治和平。

▲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出席葫蘆寺起駕大典。(圖/記者林敬旻攝)

▲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出席葫蘆寺起駕大典。(圖/記者林敬旻攝)

郭台銘今日上午參加台北葫蘆寺遶境巡安活動並發表致詞,這兩年以巴戰爭進入新的階段已經開始打巷道戰,所以不管是以色列、「巴基斯坦」,還是聯合國通過決議案,對戰爭的阻止有用嗎?郭表示,他剛才祈求媽祖如何帶給台灣和平,如今國不泰、民不安,能夠安居樂業嗎?「和平是我出來第一個目標,現在戰爭越來越多、越來越近,如何不怯戰、避戰,是未來總統必須面對解決的問題。」

郭台銘也說,APEC峰會中美兩國負責人要在舊金山會面,他們有無討論到台灣問題,美國、北京態度是什麼?北京發生巨變之後,他們態度是和緩,還是孤注一擲?都牽涉到台灣和平。郭表示,他一週前在板橋慈惠宮祈求媽祖,給台灣賜福平安,媽祖娘娘在湄洲島,就是保障台灣和平,「我希望將來執政者能把和平當成首要之務。」

郭台銘接著提到經濟繁榮,稱今早5點多就起來,今天連署最後一天在忙,忙完就換了西裝來這場盛會。我每天必讀世界新聞,日幣已經到151塊,要防止153防線,現在台幣32塊,1年前是台幣30元對日幣130元,今天153元,足足貶值25%到30%,果不其然台灣機械工業訂單被日本搶走。「台灣訂單被中國搶走我沒話說,因為他們低薪、低價、低品質,台灣要經濟繁榮就要靠產業升級,但我們幣值怎麼辦?政府當局有沒有面對這個問題?」

郭台銘強調,機械是工業之母,他當過機電公會2屆創業理事長,任何產業沒有機械就沒有未來,民進黨政府要拿出對策,不要在那邊開支票、換選票,有沒有能力解決經濟問題、有沒有辦法維持兩岸和平。修水溝沒辦法帶來和平,除非改成修防空洞,現在以巴已經打成地下作戰,他當年在金門當兵就在挖防空壕,今天戰爭越來越近,就要祈求媽祖保證和平,保證戰爭遠去,讓經濟繁榮、讓年輕人買得起房子,沒有把餅做大,一切都是空談,希望政府提出對策、馬上開國安會議,甚至在舊金山峰會之前,就提出對策,提不出來,政權就該移轉。

郭台銘說,今天希望大家齊聚一堂有機會探討這些問題,今天也要問媽祖娘娘保佑和平,她可以保佑和平,但不能保佑經濟,「台灣阿銘要跟大家報告,要替2300萬人民服務,我只有目標,我沒有目的,我不是要來做官,而是兩岸和平、經濟繁榮、政治和平,我說到做到謝謝大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