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中驚爆主任性騷女職員!摸頭噁喊:坐大腿 她怒控前校長沒作為 

▲▼建國中學女職員被主任性騷,對話內容也隨之曝光,長期讓女員工相當不滿。(圖/當事人提供)

▲建國中學女職員被主任性騷,對話內容也隨之曝光,長期讓女員工相當不滿。(圖/民眾提供)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北市建國中學驚爆總務主任對校內1名約聘女職員性騷擾,除了觸摸頭髮、衣服之外,甚至還要求女職員坐在其大腿上,女職員相當不滿向校長反應希望調離原單位,當時校長徐建國雖然說會處理,但在1個月後就退休轉往衛理女中擔任校長,事隔1年女職員再向新任校長提出申訴,才知道徐建國完全沒有處理。

北市建國中學女職員出面指控,校內陳姓數學老師兼任總務主任,從2021年開始不斷以言語、觸摸的方式性騷擾她,女職員回憶,每天被陳盯著打量,甚至還會用手摸頭髮、衣服,甚至還會在辦公室講黃色笑話、拿出色情影片給她看。

▲▼建國中學女職員被主任性騷,對話內容也隨之曝光,長期讓女員工相當不滿。(圖/當事人提供)

▲建國中學總務主任騷擾女員工,還硬要坐在女職員位子上。(圖/民眾提供)

女職員在2022年3月某日在用餐時,陳姓主任還要她坐在自己位子上吃飯,女職員表示「沒有位子可以坐」,陳姓主任竟然直接開口要她「坐我大腿」吃飯,讓女職員情緒相當累積到極點。

儘管事後女職員向當時建國中學校長徐建國反映,希望可以調離現在職務遠離陳姓主任,但是徐校長以校內沒有出缺為由拒絕,另外回想徐校長當時表現得好像很在意,且表示不允許這種事發生,還說過要陳師向她道歉。

當時徐建國因為準備從建國中學校長職務退休,但也承諾會跟新任的莊智鈞校長交接此事,女職員因此等待新校長處理,直到2023年再度向新任莊校長提出申訴,才知道原來徐校長根本沒有勸誡陳主任,也根本沒向現任校長交接此事。

女職員對此表達相當不滿,建國中學也介入處理,立即召開性別平等教育委員會,在2023年8月結果出爐,認定陳姓主任性騷擾行為成立,根據規定調離主管職,且予以心理輔導。

女職員認為,當時校長徐建國完全不處理此事,且放任主任性騷擾別人,表面上說要勸戒、處理,但等了一年的結果卻是如此,實在感到相當無言,而徐建國在2022年退休後,轉往私立衛理女中擔任校長,女職員在9月向台北市教育局反映,徐建國沒針對她被性騷擾依法處理。

徐建國在案件調查時指出,2022年3月接獲女職員反映後有說明職期輪調規則,當時女職員沒表達想要跟另外一名同仁調換職務,也沒表示要提出性騷申訴。至於女職員的「不作為」指控,徐建國表示,已經離開1年多了,不想再針對此事表達意見,就尊重教育局的處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