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要有破局準備才能成局! 陳學聖勸藍:小心柯文哲「打打談談」

▲▼國民黨民眾黨政黨協商會議 會後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陳學聖以國共內戰為例,提醒國民黨要小心打打談談的柯文哲。(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2024總統大選藍白合30日展開政黨協商,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同意於2024大選共同努力,發揮1加1大於2的功效。但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就在臉書提醒,藍營目前應有破局的準備,才可能成局,他以國共內戰為例表示,柯文哲現在就和國民黨「打打談談」,必須要有最壞的打算。

陳學聖指出,朱柯會上場,大家的感覺是,外圍的都易有共識,但最核心的正副總統如何組合,卻依然是團迷霧,可是這卻是最根本。他深信,朱立倫推動藍白合一直在堆疊善意,但卻考驗著柯文哲是否也誠意十足?

陳學聖提到,這段時間,柯文哲的言行,常常讓他想到國共內戰時的情景,共產黨弱的時候,就和國民黨談;反之,共產黨強的時候,就打國民黨,結果在「打打談談」中,國民黨為了大局,贏了抗日,卻丟掉了江山,拱手讓給了共產黨。他坦言,而柯文哲現在和國民黨的打打談談,真的好熟悉,「會又歷史重演嗎?」這是很多人慢慢浮現的憂心和焦慮。

因此,陳學聖認為,國民黨目前應有破局的準備,才可能成局;同時要有最壞的打算,才可能有最好的結果,尤其對手是打打談談的柯文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