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合作比對抗好」 柯文哲曝藍白政黨協商「最重要意義」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2024總統大選進入藍白合政黨協商階段,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民眾黨主席柯文哲30日上午兩人見面,一同進行「政黨協商會議」,並召開聯合記者會對外說明。柯文哲表示,此場會議最重要的意義,就是要讓外界知道「合作比對抗好」,這是該場會議的歷史最大意義。

朱立倫、柯文哲2人於30日上午9時30分準時抵達會場,並進行握手與簡單談話後,進行約1.5小時的閉門會談。而上午11時5分左右,國民黨、民眾黨也發表共同聲明,共達成4點共識。

柯文哲會後致詞時表示,為了台灣長治久安,目前贏者全拿、毫無制衡的體制要修改,台灣如何走出過去兩極對抗社會氛圍,在2024是契機,台灣總是必須往前進,因此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第一步,中間一定會遇到問題,過程中大家努力克服。

柯文哲提及,該會議很重要的意義是說,這也是歷史上要讓外界知道「合作比對抗好」,當然合作不可能100%完全相同,但可以養成一種可以互相討論,然後合作的文化,「我想這是今天這場會議,在整個歷史上的最大意義」。

▼國民黨民眾黨政黨協商會後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國民黨民眾黨政黨協商會議 會後記者會。(圖/記者湯興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