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青稱歐女訓練不足!王鴻薇反擊「職場霸凌」 還卸責老長官童振源

▲立委王鴻薇27日與歐女雙親召開「再爆徐佳青性騷案秋後算帳!將受害者調職降薪!」記者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立委王鴻薇27日與歐女雙親召開「再爆徐佳青性騷案秋後算帳!將受害者調職降薪!」記者會。 (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僑委會委員長徐佳青今(27日)下午回應國民黨立委王鴻薇上午的記者會內容,指時任駐巴西聖保羅橋教中心歐姓副主任遭主任張希賢性騷案還在處理程序,也未對歐女調職減薪,歐女該職為代理,早在遭性騷前就已告知要被調回台灣;另徐還在記者會上哽咽,稱自己沒訓練好員工。對此,王鴻薇反批徐佳青在記者會上的言論是職場霸凌,看起來只是徐為報復其被歐女指控性騷案處理不好。

徐佳青27日下午在立法院開記者會,表示歐女為現任6職等,而主任職缺為7至8職等,歐僅是暫代而非升職,而外派薪資有區域加給,調任回台後自然是領同樣薪俸,並無降薪降職,且早在性騷案發生前歐就知道將回台,而僑委會對該性騷案已積極成立調查小組,11月7日將召開第一次申訴調查會議。對於僑委會同仁受到牽連,徐佳青一度在記者會中哽咽,也說出自己沒訓練好員工等語。

對於徐佳青記者會言論,王鴻薇表示,徐佳青堅持、狡辯把歐女調回台灣沒有降職減薪,但她所出示的僑委會最新人事派令,確實歐原職是薦任7至8職等,但新職是薦任6職等,難道這個白紙派令不是鐵證如山?徐一再解釋,把時間拉得非常遙遠,可是歐女新職和舊職之間就是降職,就是事實,不容狡辯。

王鴻薇說,徐佳青一再強調歐女在未經過完整訓練後外派,且當時徐是僑委會副委員長,委員長則是童振源,想請問徐是指控童不當派令、打臉童嗎?怎麼把自己任內責任推給老長官。

王鴻薇也說,徐佳青口口聲聲說歐女是訓練不夠,不足以外派的,那麼歐女已經經過性騷案,僑委會處理不夠完整,而且事後秋後算帳,現在徐又以大長官身分,口口聲聲說歐女不夠資格派任外地,這樣職場霸凌是應該的嗎?一位派駐外地優秀女性,這位女性到底犯什麼罪?前面被性騷,現在被降職,而徐口口聲聲只能說歐訓練不足,到底哪一點訓練不足,「我一點聽不出來」,看起來只是徐強制去處理,因為歐女指控徐性騷案處理不好的報復手段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