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北叛軍「襲擊軍事基地」封鎖道路 軍方反攻雙方激烈交火

▲▼緬北叛軍「夜襲軍事基地」封鎖道路。(圖/翻攝自X)

▲緬北叛軍襲擊軍事基地。(圖/翻攝自X)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緬甸少數民族反叛組織27日上午對北部軍事基地發動攻擊,雙方爆發激烈交火,緬北臘戌、貴慨等多地的主要幹道已被封鎖。目前緬甸軍方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根據法新社報導,反叛組織緬甸果敢民族民主同盟軍(MNDAA)主導,聯合德昂民族解放軍(TNLA)在27日發起了軍事行動;據了解,這次行動的目的是阻止軍方向撣邦(Shan state)增派兵力。

來自臘戌(Lashio)的一名救援人員向法新社透露,叛軍是在27日凌晨4時開始砲擊當地的軍事基地,而軍方也隨即以砲火反攻,就連當地一條公路上的收費站都被摧毀。

當地媒體引述親軍方Telegram頻道消息指出,叛軍襲擊了撣邦周圍約100公里的12個城鎮或定居點,其中包含臘戌、清水河(Chinshwehaw)、木姐(Muse)和老街(Laukkai)。

分析人士指出,反叛組織可以召集至少1.5萬名武裝分子。MNDAA在聲明中指出,在發動「重大攻勢」之前,其武裝份子已經關閉了從臘戌貿易中心到貴慨、清水河、木姐等地的道路。

緬甸軍方2021年政變後,就開始與北部少數民族反叛組織爆發衝突,其所在的撣邦與中國大陸雲南省、寮國和泰國相接壤,也是中國大陸「一帶一路」計畫中,鐵路基礎建設經過的地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