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大喊不公平 反問侯友宜:藍營有幾人支持「民主初選」?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藍白合作共推一組總統候選人方法卡關,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25日發文向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喊話,認為「如果要讓台灣贏,我們就不能只想到自己」。對此,柯文哲26日上午回應,國民黨拿出一個不公平的比賽方法,且也知道是他不會同意的規則,之後又說「是你的問題」,「我覺得這說法不公平」。

▲▼柯文哲出席彰化縣議會民眾黨團成立。(圖/民眾黨提供)

▲柯文哲出席彰化縣議會民眾黨團成立。(圖/民眾黨提供)

柯文哲26日上午出席彰化縣議會民眾黨團成立活動,會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侯友宜25日發文喊話「若要讓台灣贏,不能只想到自己」,柯文哲表示,大家就明著講,其實政黨合作本來就有各個層面,包括從基本政策到總統選舉、立委選舉,還有選舉後的立院院長、副院長,以及各委員會召集人,甚至到行政院組閣、日後各個議題的合作。

柯文哲提及,「我發現跟國民黨方面的各個層面合作都沒問題,唯一爭議大概剩下總統選舉。」今天總統選舉不管是「柯侯配」或「侯柯配」,其實都尊重國民黨意見,只是唯一問題在比賽規則,「我非常清楚,今天國民黨用一看就知道不公平的比賽方式,逼迫我們要接受,就只有這樣而已啊!」

柯文哲直言,今天如果說是比全民調,那要怎麼「柯侯配」或「侯柯配」都尊重國民黨意見,但這就像自己過去跟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說過的話,「要參加比賽之前,比賽規則要講清楚,至少比賽規則是雙方都同意的,你今天拿一個我不同意的比賽規則,然後強迫說『就是你的問題』,我覺得這說法不公平。」

媒體追問,不公平的點在哪?柯文哲指出,這種「開放式民主初選」方法,其實大家心裡有數,時間上來不及,且也相信國民黨內部對於「怎麼有人提出這種方法」都不以為然,「不要說民眾黨不接受,你們國民黨那邊又有幾個人是支持這種比賽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